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收视狂跌? 剧组回应:收视率稳定

来源:南方报网 作者:蔡丽怡
2010年07月06日08:19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新版《红楼梦》在青岛电视台首播时取得过9.377%的高收视,但播出以来备受争议,日前有报道指其口碑下跌、又逢世界杯高潮的冲击,在地方台的收视率“一路狂跌”,又指“部分地方台在播放了几集之后改播其他电视剧”。南都记者昨日向新《红楼梦》剧组宣传求证,对方拿出青岛、宁波、温州、上海等地方台的收视率数字为证,指“新《红楼梦》的收视率还是很稳定的”,又澄清江西台撤下新《红楼梦》改播其他剧是子虚乌有的事。

  片方举出数据称“收视稳定”

  据新《红楼梦》宣传方提供的收视率数据显示,该剧上周末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收视率从7月2日的6.18、6.95,到7月3日的5.11、5.2,比首播时下滑不少;而7月4日,该剧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仍取得7.05、6.71的不俗收视,在温州电视台除上午播出的一集只录得0.11,晚间黄金时段的收视仍有2.72、2.74。新《红楼梦》宣传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新《红楼梦》收视率还是很稳定的”;提及有报道称江西地面频道在播出新《红楼梦》几天后,便改播新剧《活佛济公》,对方指这也是误传,江西台根本没有买新《红楼梦》。

  成都某媒体称“高开低走”

  但据成都商报报道指,新版《红楼梦》日前在成都地面频道已播至35集,收视却是继续“高开低走”——— 从前三集3.894%、2.533%、1.194%的收视率到目前已降至0.8%,该地电视台从每天4集连播,7月1日起已改为每天5集连播。对此,新《红楼梦》宣传负责人表示没有当地的收视率数据,不便回应。而本报记者从成都媒体内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四川台的收视数据尚未正式公开,内行估计平均在1.0左右浮动,确是呈高开低走之势,四川台的工作人员不愿意公布收视数据,难免让人猜测,是否低得不好意思说。

  对于质疑,李少红日前携演员在上海做客某节目时,反应愤怒,她称不断她回应质疑的报道“断章取义”甚至“凭空杜撰”,并斩钉截铁地给小演员们的演技打出高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