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宗翰凭《剑雨》转型 民国好男变“舞”打小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2:03
李宗翰挑战武戏
李宗翰挑战武戏

  因主演了《春去春又回》、《还君明珠》、《徽娘宛心》等经典民国戏,李宗翰一直被媒体和观众誉为“民国戏第一小生”。今年,李宗翰转战大银幕,他一改在电视中的优雅绅士形象,大演江湖侠士、军人猛将:在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武侠悬疑巨制《剑雨》中,李宗翰出演武功不俗的正派高僧“陆竹”;在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关云长》中,李宗翰又变身曹操麾下猛将“秦琪”,与甄子丹大打出手。民国好男人是否要就此转型武打小生?李宗翰笑言自己不是武打是“舞”打。

  从2001年成功出演了《梧桐雨》中极端、悲情的反派谢家树以后,李宗翰似乎就被认定为“民国戏第一男主角”,他儒雅绅士的气质和清隽灵气的外貌,让很多人误以为他是港台演员。但其实,李宗翰不仅是北京人,还是擅长骑射的满族后裔,在他的性格里有北方人爷们、霸气的一面。此次接拍电影,李宗翰连续挑战两大武功高手角色,且一上来就与甄子丹、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功夫巨星对戏,他坦言希望通过这两部电影让观众看到自己的另一面,“我其实是能拍打戏的,因为从小出身京剧世家,长大后又当过专业舞蹈演员,所以很多武打动作对我来说都不难。只不过几部民国大戏,让我在观众心中定了型。”

  李宗翰透露,是拍摄吴宇森导演的《剑雨》让他对自己的“功夫”信心倍增,“看了我的打戏,著名武术指导董伟(《剑雨》武术指导)特意跑来跟我说:‘你的打戏很漂亮,动作感觉像杨紫琼,因为你们都是学过芭蕾的,所以打起来特别飘逸。’他说的话对我触动很大,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舞蹈能对拍打戏有这么大帮助。”李宗翰说,自己后来总结发现,打星有三种:第一种是武打明星,像成龙李连杰、甄子丹、樊少皇一样是练过真功夫;第二种是“舞”打明星,没有练过武功,但有舞蹈功底,所以做出来的武打动作比较好看,杨紫琼、章子怡都属于“舞”打;第三种是香港人俗称的无打(MOU打)明星,没有功夫底子又没学过舞蹈,但为角色需要也要拍打戏的明星。“我短期之内是不可能成为子丹大哥或者樊少皇那样的武打明星的,不过,我希望自己成为能让观众接受的,打的漂亮的‘舞’打小生。”

  从备受媒体和观众好评的演技兼“眼”技派小生变成“舞”打小生,李宗翰的转变的确不小,那么他是否会因此减少纯文戏影视作品的拍摄呢?李宗翰说自己拍戏不看是文角还是武角,只要角色够吸引人就会演,“拍武戏只是让我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但不会限制我选戏的方向。我觉得当一个演员,如果既能文又能武还是挺好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