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出水芙蓉》 > 相关新闻

《出水芙蓉》首映 阿娇自称不再清纯老了三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0:44
  阿娇来南京了,为宣传三年前的《出水芙蓉》。这部电影在刘镇伟的作品中只算中等,但无论是发行方还是电影院,都对该片寄予很大希望,因为有“复出”的阿娇。媒体和观众对阿娇也很热情(这和不久前汤唯来宁引发的热情类似),昨晚在新街口影城、河西万达、金陵工人影城的《出水芙蓉》首映,影院和媒体安排了观众“抢票”活动,结果记者公布的报名邮箱几乎被挤爆。
  29岁的阿娇说自己老了。 尤晓源 摄

  《出水芙蓉》之后,阿娇抛弃清纯

  记者上次见到阿娇,是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出水芙蓉》的酒会上,穿着严实的阿娇带着笑站在台上,刘镇伟导演站在她旁边。酒会有抽奖环节,一个五大三粗的男记者中奖了,奖品是“比基尼”一件(为配合电影而设)。然后,台上出现了搞笑的一幕:在哄笑声和刘镇伟导演的鼓励下,阿娇熟练地把这件比基尼套在了这位记者哥哥身上!——这在以前(艳照门前)几乎不可想像。看来,重新出发的阿娇,已经毅然决然地想抛弃那个人们印象中的“清纯”形象了。

  当然,阿娇如今每次亮相仍然十分小心。《出水芙蓉》的这轮宣传,阿娇跑遍上海、杭州、西安、武汉、长沙等各大城市,造型都基本一致:低调的黑、灰色,包裹严实,绝不给好事的摄影记者“机会”。昨天下午来南京也不例外:长发盘起、长款T恤、黑色短裤黑色长袜,没有任何走光或露点的可能,妆容精致但绝不夸张。阿娇的采访设置了很多的“障碍”,进入采访间时,每位记者都收到一个条子,上写:请不要问艳照门有关问题。采访过程中,话题只要稍有逾越,阿娇身旁的经纪人就大声“反对”。到最后,包括“和阿SA什么时候再一起出来?”“有没有看过阿SA演的《枪王之王》?”“你是怎么减肥的?”“最近还拍什么电影?”之类的问题都被挡回去。这样的采访当然会很无聊,结果记者们集体沉默以示抗议,现场一度冷场。

  《出水芙蓉》之后,我老了三年

  复出以来,阿娇已经“训练有素”,眼神里没有好奇,也看不出欢喜或愁闷。她回答问题不慌不忙,言语间尽量透露出自己的真诚。尽管为《出水芙蓉》的宣传四处奔走,但三年前拍的这部电影,阿娇至今还没看过,“等12日香港首映的时候去看吧。”她有点无所谓的样子。问到三年前的自己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她脱口而出:“老了三年!身体上,心理上。”29岁的阿娇一再强调自己的“老”:“以前接《千机变》这样的动作片时,觉得拍动作片是一条出路,那时候没有同年龄的女生愿意拍动作片接受挑战让自己受伤。所以我就想多拍点动作片。可是现在觉得,我老了。太累,我受了很多伤,一直没恢复过来。我很怕一直这样受伤下去,我不想老了之后,不做艺人以后,浑身是伤很辛苦,所以现在不想拍动作片了。”阿娇很怀念拍《出水芙蓉》的时候,“还是多拍点喜剧好,拍《出水芙蓉》的时候就会一直笑,笑不停,笑得拍不下去不得不停机。那时候好开心。”

  罗娇不是天真,是单纯

  拍《出水芙蓉》时,阿娇还是香港新生代里前途无量的当红女星,不曾想过日后的自己也会和戏里的女主角一样经历人生低谷,“那时候没想到后来会像戏中人一样,经历人生的低落期,要面对很多,经历很多。”戏中她连名字都叫罗娇,可见影片是为她度身定做。记者问:“会不会觉得戏里的罗娇太天真,那么容易相信男友的谎话?”“她不是天真,她是比较单纯。”——其实天真和单纯并没多大差别,只是阿娇仍然对“天真”过敏。在电影中,阿娇和方力申都饰演游泳健将,但显然比起方力申游泳选手出身的优势,阿娇就要吃更多苦头:“这次和方力申还有田亮搭档,不用跟他们比游泳,所以不会有太大压力。我小时候学过游泳,长大之后就游得很少了,很害怕被水呛到,刚开始拍很辛苦,衣服很重,工作人员都准备时刻下水救我。”

  如何减压?自己放开就可以

  复出后的阿娇给许多人的一个印象是,这个女孩挺勇敢,不管是装的还是真的。女演员恬妞在谈到合作电影《前度》时,说阿娇在片场一直都在笑,“片场都是她的声音,和所有人交流都笑声不断。当然,我还是可以感觉到她是要用笑声来掩饰内心的挣扎,故作坚强。”日前和《出水芙蓉》剧组一起上《快乐大本营》节目,结果阿娇的镜头被删光光,她勇敢回应:我很好,不用担心!昨日记者问阿娇,生活中如果压力太大怎么办?她的回答仍然显得很坚强:“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你只要自己放开就可以了。”

  男友标准不是活跃型,自言喜欢文静男生

  重新出发的阿娇最感激的就是导演刘镇伟,自小生长在单亲家庭,对爸爸几乎没有印象的阿娇,把刘镇伟当父亲一样看。“很感激刘镇伟导演,他没有理会投资方是不是愿意我演,在(《越光宝盒》)谈合作的时候,他最先说的演员就是我的名字。”不过,刘镇伟的电影一向以恶搞和无厘头著称,新戏(《天仙奇缘》)里有潘金莲的角色,对此阿娇很肯定:“他肯定会不找我演的。”《出水芙蓉》里方力申向罗娇表白要爱她“一生一世”的桥段十分浪漫感人,经历情伤的阿娇如今是否仍然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对这个问题,阿娇保持着微笑:“相信的……因为我认识了刘镇伟导演啊。”——这个回答颇有无厘头风格。现实生活中喜欢什么样的男孩?阿娇的标准有点改变:“我还是比较喜欢文静一点的男孩子。”记者 马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