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铁道游击队》跳上舞台 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1日10:42

  继小说《铁道游击队》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之后,总政歌舞团将首次以舞剧的形式,把这个故事搬上舞台。舞剧《铁道游击队》由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亲自担任艺术总监,7月30日至8月3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据悉,这也是总政歌舞团时隔30多年后的首部舞剧新作。

  总政歌舞团创作这部作品花费了一年,不仅艺术总监由彭丽媛担任,音乐总监则邀请了曾创作过《黄土地》、《红高粱》、《霸王别姬》影视音乐的作曲家赵季平担纲。昨日总政歌舞团原团长张继钢对媒体表示:“红色经典舞剧说起来容易,但要做到生动而独特非常难,需要魄力更需要实力。”

  昨日,记者在现场展示的部分片段中看到,一些打斗场面,通过舞蹈动作表现了出来,一个1:1的火车头也将在舞台上跑动。而那首经典的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也将经过重新的配乐以全新面貌在剧中亮相。 (记者天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