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10 小剧场含笑史诗话剧《李小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5:04

  2010 小剧场含笑史诗话剧《李小红》

  演出日期:2010-05-21 至 2010-07-18

  演出场馆:枫蓝国际小剧场

  演出票价:120/2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写给七零后的内心独白——《李小红》编剧阐述

  这部戏写给和我一样生于70年代、长在胡同里和大杂院中的所谓七零后们。

  都说70年代之前出生的人命运多舛,他们几乎受尽了苦难与艰辛。于是,吃苦就成了他们年少时的阴影或者是回忆中难以寻味的总结与代言。

  那我们这些七零后呢?当我们回顾成长之时,这一路走过之后又该以怎样的字眼儿来描述我们所遭遇的尴尬与不幸呢?

  当我们年少懵懂之时,前辈们遗留下来的各种不良思想和恶习或多或少的继承到我们身上,我们像今天的粉丝一样狂热的景仰和崇拜着他们那种特殊的形象与气质。于是我们不懂造反却学会了打砸抢,我们不懂运动却也拉帮结派、划街占地,我们不是流氓却也一天到晚装作流氓。我们傻了吧唧的玩世不恭,我们大大咧咧的无所畏惧,我们相信到了2000年就强大无比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就全都不是问题了。

  然而当我们将前辈身上的所有继承下来之后,社会忽然一下子就全变了。变得我们根本就没有时间反应,没有时间调整。我们依旧傻了吧唧、依旧大大咧咧,我们依旧相信前辈们的经验足以应对未来的一切。可当我们真的一路走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以为的现在早就全都没有了。我们真的成为了傻了吧唧的大傻冒,就像为了学习董存瑞而一直怀揣着炸药包一样,最后非但没有落得烈士的美名,却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牺牲品。

  所以,如果说生于70年代之前的人们是吃苦的,那我们这些所谓的七零后们就是吃亏的。我们在时代转折时坠入断层,依旧做着我们初始的好梦。然而人生初始的选择却决定着未来,于是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尤其是如我一样的社会底层草根七零后们,没有一切资源、没有一切关系,所有的只是过去的浮光掠影,我们依旧在心底迷恋着过去。而我们带着过去的情结投入未来,那我们的未来也只能是充满着未知的命运。

  于是,在《李小红》这部剧作中,主人公的爱情就是我们七零后的命运写照。当她在情窦初开之时却遭受了致命的转折,然而那份爱情初始的美好却一直驻留在她心底——那就是她的梦,她的影儿。当她带着过去的残留走进婚姻想要圆梦之时,留给我们的却是对未来的猜想与疑问——她的未来是不是幸福呢?

  然而我们却没有答案。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