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京卫视《枪声背后》落幕 张译好戏靠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3:40
张译《枪声背后》
张译《枪声背后》

  昨日,由张译、聂远领衔的反特剧《枪声背后》在北京卫视落下帷幕。

  《枪声背后》讲述了1949年解放军解放上海之际,中共上海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组织之间的殊死较量。剧中张译饰演头顶斗英雄”荣誉的高青山,尽管一度对自己的身份大放烟雾弹,但《枪声背后》的最后几集中,张译还是露出了“特务”马脚。张译说:“当初接戏时,一听是谍战,我还是比较犹豫,害怕大家审美疲劳。但《枪声背后》胜就胜在旧瓶装新酒,我演的高青山不是脸谱角色,而是一个信仰坚贞的人。”

  首次演反派的张译为《枪声背后》花了不少心思,据导演沈雷介绍,拍摄时张译对剧本提出了不少建议,还动手写了一部分剧本。张译透露:“高青山的动作、表情,大部分是我在剧本的基础上琢磨出来的。”思索时蹲在椅子上拧起两道眉毛,造谣污蔑时口口声声称自己“脾气直”、“性子急”,谁能看出这个没心眼的愣头青会是奸诈狠毒的特务呢?同剧的聂远也说:“别看表面上张译总是嘻嘻哈哈、插科打诨,实际上他非常聪明,总会在拍摄现场灵光闪动。好戏都是磨出来的。” 据统计,尽管《枪声背后》与世界杯撞期,却并未成为“足球炮灰”,收视成绩非常理想。

  要说关于这部戏最大的不满意,恐怕大多数观众都会将矛头直指“配音”。不少观众表示“配音粗糙”、“有时嘴型的没对上”。因为档期原因,高青山的配音没能由张译自己完成,他解释说:“我们的戏主要在横店拍摄,同期的谍战剧不夸张地说不下三十部,收音比较困难,我想也是万不得已才放弃同期声,确实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