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英达12岁小儿子曝光 被誉冰球界未来之星

英达12岁小儿子曝光 被誉冰球界未来之星
2/15

英达12岁小儿子曝光 被誉冰球界未来之星

2010年06月28日09:38 来源:搜狐博客(系统默认)

  英达的小儿子名叫英如镝,1998年8月16日出生,是英达与其现任妻子梁欢所生。英达对这个儿子寄予厚望,希望儿子长大后能像箭头一样勇往直前因而为他取名如镝。因为英家是满族人,所以按照满族的传统,英如镝还有一个满名叫英巴彦,就是富饶的意思。 视频:英达为堂妹话剧助阵 一家三口照曝光

  据说英如镝刚出生时的体重就达9斤3两,小时候身体素质就特别好,常常就被英达放到空调底下吹,吹的浑身冰凉也没事,而且从小到大从没得过感冒发烧一类的小孩常见病。在如镝3岁那年,英达和梁欢经常会带他去附近的国贸买东西,而在国贸有一块小冰场,每次走到冰场那他就趴在冰场外围的玻璃上看,不愿意走。英达就问儿子,你想学滑冰吗?他说想学。于是英达便送小如镝去跟着教练练习花样滑冰,没想到小家伙对滑冰真的很感兴趣,每次到达冰场后都会显得特别兴奋,学习起来也特别认真。后来一个冰球教练看到小如镝后,觉得他的先天条件更适合从事力量型更强的冰球,于是英达便建议儿子改练冰球。没想到,几年下来,英如镝不但爱上了冰球运动,而且还经过努力还真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7年,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贝尔首都杯青少年冰球世界锦标赛上,以英如镝为主力核心的北京虎仔队不但参加了比赛,而且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该赛事的冠军。这对于中国很多学冰球的孩子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因为该项比赛是12岁以下青少年冰球世界顶级赛事,这个冠军也是中国人第一个冰球冠军。而如镝也以出色表现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得分王”称号。正是参加这次比赛,激发了英达送孩子出国学习的念头。在当年的年末,英达将刚满9岁的英如镝送到了冰球运动发达的美国芝加哥生活学习并继续进行训练。而为了儿子冰球水平的提高,几年来英达和梁欢也付出了很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8月份,英如镝就将满12周岁了,他在冰球上表现出来的天赋,也已经得到了冰球界专家们的认可,认为英如镝所具备的技术,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综合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那些从小接受少体校培训的同年龄段孩子,称誉他为冰球界的未来之星。如今,提及儿子英达总是充满期待:“我的儿子英如镝才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作品,如果能够继承英氏家族的优秀传统,同时自己又有所作为的话,他的某些变化也许就在体育上。如果他能够成功,英氏家族可能出来唯一的一个体育界人士。希望他将来能为中国冰球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面,长春国贸发一组英如镝生活中及赛场上的照片,大家认识一下这位冰球界天才少年吧!

(责任编辑:CL)

     跳转至: 页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