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3:月食》 > 图片报道

《月食》完全人物手册:人物解析之贝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he cold one
2010年06月24日16:42

  伊莎贝拉-斯万: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饰

女主角贝拉

  一个父母离异的高中女生,从妈妈那搬来福克斯小镇和当警察的爸爸居住,没有同龄少女的开朗,不喜欢被关注,有些孤僻。个性坚毅,勇敢,又倔强。贝拉上学的第一天就被爱德华的特别气质所吸引,由于他们的初次接触是在生物课上,当时的爱德华正处于饥渴阶段,艰难的忍受着贝拉头发散发出来的人类气息,让贝拉误以为同桌的爱德华非常厌恶自己。贝拉在随后的接触中,发现了爱德华的吸血鬼身份,但是仍然不顾后果的爱他。

  摸爬滚打整七年才混出这番人样

  1990年4月出生、11岁出道、合作过无数大明星,且面相中都夹杂着一种超越年龄的成熟——鼻子坚挺、秀发如云、看待男人的眼神中竟还藏匿着几缕相当不安分的占有欲。不过,斯图尔特几乎是烂片好片夹花呈现,摸爬滚打整七年才混出这番人样。

  身高1米68的斯图尔特,超正的三围若是配以一套合适的比基尼,足以在全美阳光小美女的决赛中胜出,但童年时的斯图尔特却并非一个招摇丫头,除了和哥哥卡梅隆在院子里撕打成一团时不成体统外,在学校从来就是个不愿废话的闷骚孩儿。假小子的性格,造就了斯图尔特骨子里难以掩饰的狂性,她从不认为女生应该温文尔雅,或是贱贱地靠兜售胸脯吸引男生,甚至没人知道她神秘的初恋究竟发生在猴年马月。斯图尔特坠入好莱坞体系亦非她个人所愿,8岁前毫无理想的她,既不愿乖乖配合幼稚园老师,也没展露出任何兴趣特长,只有父母汗流浃背地为她摩拳擦掌——身为福克斯频道的制片人,父亲约翰-斯图尔特盘算着把闺女送进演艺圈;身为资深的电影剧本串场员,母亲朱尔斯野心更甚,盼望女儿有一天能蹲在星光大道踩个脚丫。在两口子顶着老脸动用人脉之后,斯图尔特就这样硬被塞进了电视电影《13年》和《拜物有理》。而最让小斯图尔特害怕的是,她在后者里扮演的那个把老妈气疯的假小子,居然让选角导演拉瑞-曼菲尔德猛拍大腿。

  2001年,11岁的斯图尔特被曼菲尔德引荐到筹拍《战栗空间》的大卫-芬奇面前,当时的大卫刚把另一童星海顿-潘妮蒂尔劝回老家,正愁没有合适的女二号。斯图尔特的意外出现,让大卫狠不能亲一口曼菲尔德。尽管后来人人知道《战栗空间》的真正主角原来是那幢该死的大房间,但斯图尔特时而抽搐时而发癫的表演,还是抢走了演她妈的朱迪-福斯特的风头。2003年,混成熟脸的斯图尔特频频出现于青少年选择奖的颁奖礼,但走在街上的回头率和签名率却让斯图尔特无所适从:“我对做明星根本不感兴趣,你想想,这是个多么可怕的工作:每天清晨六点起床开工,眼睛肿着还要TMD对着镜头笑!”——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言论,完全符合斯图尔特大刀阔斧的个性,只可惜口无遮拦的牢骚,并未影响她继续在《小鬼神偷》里聚精会神地抢银行,或是在《诉说》里遭遇严重的心理创伤。

  女孩变成女人只在一夜之间

  斯图尔特的形象从女孩变成女人,似乎只在一夜之间。在她迅速屏蔽《勇敢者的游戏2》惨烈的票房与口碑后,又在《女人领地》中与江河日下的梅格-瑞恩大演对手戏,这样做的两点好处是:一是演过超级烂片,从此不再会对任何剧本患得患失;二是站在昔日红星的面前,她那令女人们疯狂嫉妒的绰约风姿更显神威。奇怪的是,身材的急剧优化并未促使斯图尔特滋生某种暴露狂倾向,甚至在被《Moviefone》评选为“全球25个25岁以下最性感女星”之后,竟然一字一句地告诉记者:“别说我性感,那只是发育造成的!”

  当达寇塔-范宁在《夏洛的网》里独挑大梁勾引票房、阿比盖尔-贝斯林扭着叉腰肌凭《阳光小美女》杀进奥斯卡时,斯图尔特的运势却显得不慌不忙:2006年,她接下了彭氏兄弟的恐怖片《信使》,但即便她在向日葵地里喊破嗓子、在变形的地板上跪着爬也没人理她,幸亏西恩-潘慧眼识珠,让她在《荒野生存》里轧上一角——有效缓解了我们通片只见脏兮兮的埃米尔-赫斯基的疲劳。不知赫斯基是否私下意淫斯小姐,反正,当大名鼎鼎的选角导演詹妮弗-L-史密斯前来物色《暮光之城》女主角时,赫斯基主动为姑娘找起了后门。

  凭借《暮光之城》红到爆

  《暮光之城》去年让斯图尔特红到爆,那个总也变不成吸血鬼的人类MM,迷倒的已不仅仅是面色惨白的吸血哥哥,更多正常男人亦开始对她想入非非。于是,当MTV电影奖考虑年度最佳女主角人选时,无数人放弃了《歌舞青春3》里只知撅PP发嗲的瓦妮莎-哈金斯、《通缉令》里不惜露PP真空出镜的厚嘴茱,以及《结婚大战》里眼睛大过吉娃娃的安妮-海瑟威,毅然颁给了斯图尔特。这一标志着人气女王的大奖,在斯图尔特看来居然志在必得,上台领奖时丝毫看不出崩塌式的激动,嘴巴里疑似嚼着口香糖,锊头发的姿势更是牛气冲天,也难怪《纽约时报》时尚专栏说:“斯图尔特的架势与几年前的莉丝-维瑟斯彭不分上下,只要她不抽大麻或是像帕丽斯-希尔顿学习,她手里的爆米花很可能变成小金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