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爱之甘醇》亮相大剧院 打造开心歌剧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34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方非摄

  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意大利喜歌剧《爱之甘醇》将于6月25日至28日亮相,实现中国首“秀”。前天下午,演员们排练了其中几个段落(左图),提前展示了这部乡村爱情故事的荒诞诙谐。

  《爱之甘醇》是意大利美声学派巨人多尼采蒂的巅峰之作,更是一部百年歌剧经典,其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以喜剧化的风格展现了一场淳朴却又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的啼笑姻缘,无论是场景、人物还是故事本身,都极富生活气息。当中有一段极为出名的咏叹调叫《偷洒一滴泪》,是全世界男高音们争相传唱的经典唱段。

  一群傻里傻气的士兵看到了美丽的富家女阿迪娜就茫然无措乱了队形,一会儿把战友当成了敌人,一会儿又乱中出错跌倒在路中……意大利导演朗哥·里帕迪米亚那为观众“酿出”的《爱之甘醇》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与一般正歌剧有所不同,“美声大师”多尼采蒂的这部喜歌剧本身就充满了喜感和诙谐的元素,加之导演充满创意的处理手法,演员夸张灵动的表演,都让人感受到了这部作品的独特“个性”,再配合妙趣横生的对白,怎么看怎么听都能让人忍俊不禁。(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