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谭洋再现“孟二冬”精神 托起朝阳关心下一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3日11:51
谭洋现身“关心下一代”晚会
谭洋现身“关心下一代”晚会

  张国立自导自演的温馨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在央视一套播出正酣,可塑性极强的实力男演员谭洋也在戏里惊鸿一瞥,与刘蓓搭档大飙情感戏,再续“反角”经典。昨晚,谭洋现身“托起朝阳——关心下一代”大型慈善晚会,声情并茂地再现已故北大教师“孟二冬”的音容笑貌,让台下不少观众流下热泪。

  看过几年前风靡一时的亲情剧《亲兄热弟》的观众一定不会忘了由谭洋饰演的“病秧子”老三于大江,与张国立、陈建斌同台飙戏,谭洋也毫不逊色,大有几分以柔化刚的意味。几年间,谭洋的代表作品日益增多,《江阴要塞》、《杜鹃山》、《想爱都难》……再到正在热播的都市剧《不如跳舞》,和上半年拍摄完成的年代戏《草根王》。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谭洋在不知不觉中竟然成了“反角专业户”,这让拥有着一张“正面”脸孔的谭洋也有些哭笑不得,一连感叹,“这都是碰上了。”

  其实,如果看过谭洋主演的教育题材电影《孟二冬》,观众一定会对他“绝对正面”的荧幕形象赞不绝口。根据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孟二冬真人事迹改编的故事片《孟二冬》真实再现了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师豁达、务实、博学、善良的人物形象,并展示其崇高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谭洋出神入化的演绎为影片增添不少色彩。

  昨晚,谭洋在舞台上再现“孟二冬”精神,通过与“女儿”穿越时空的对话深度展现出一代园丁鞠躬尽瘁的精神和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的心愿。再度演绎孟二冬,谭洋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谭洋表示,在电影中,孟二冬将爱奉献给他的学生,在舞台上,表现得更多则是孟二冬对女儿的鼓励和教导。谭洋说,自己也是一位父亲,他对下一代的感情就像所有父母一样,带着希望,也带着寄托,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他们接受的不仅是知识和文化,还有思想上的成熟与升华。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