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爱之甘醇》高空“迫降” 经典中国首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3日11:06
《爱之甘醇》用极为夸张的手法再现了意大利乡村一段阴差阳错、歪打正着的奇特爱情
《爱之甘醇》用极为夸张的手法再现了意大利乡村一段阴差阳错、歪打正着的奇特爱情

  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意大利喜歌剧《爱之甘醇》即将于周五亮相,该剧不仅是意大利美声学派巨人多尼采蒂的巅峰之作,更是一部百年歌剧经典,此次上演将会是《爱之甘醇》的中国首“秀”。6月22日下午,在该剧的舞台上,一个青窗红瓦简约古朴的意大利乡村庄园呈现其中。记者有幸提前见证了这部荒诞诙谐的乡村爱情故事。

  热气球惊现 卖酒人高空“紧急迫降”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这不是越剧《红楼梦》里的精彩唱段,而是《爱之甘醇》中的一个真实场景。只不过掉下来的不是位貌美如花的姑娘,而是一个口若悬河、谎话连篇的假酒贩子。大风刮过,一个热气球被吹落在农庄当中,受到极度惊吓的假酒贩子杜卡尔马拉颤颤巍巍从热气球里爬了出来,排练现场,饰演剧中假酒贩子的中国组演员关致京从十余米高悬的热气球上“紧急迫降”,虽然之前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安全调试,但仍让现场所有的人都紧捏了一把汗。但是关致京本人却镇定自若,滑稽搞怪的高难度登场让在场所有人都忍俊不禁。此次大剧院制作喜歌剧《爱之甘醇》,特地从该剧的“原产国”意大利盛邀了导演及其制作团队,之前导演弗朗哥·里帕·迪梅亚纳曾多次表示会把舞台做得浪漫而梦幻。据悉在演出当天,一个由3000盏小灯排练组成的巨大星云也将加入进来,届时这个巨大的道具将会为舞台制造出令人震撼的浪漫情境。

  笑料百出而又原汁原味

  “刚才杜卡尔马拉的出场,以往的版本中基本都是赶着马车出现的,戏剧性和荒诞性都不够强烈,而大剧院的版本却加强了这一点,全剧中类似这样的荒诞桥段还有很多,演员们经常排着排着就乐开花了。”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说。指挥吕嘉也表示,这部歌剧经常会“出人意料”,绝对从头到尾让观众笑个不停。《爱之甘醇》用极为夸张的手法再现了意大利乡村一段阴差阳错、歪打正着的奇特爱情,期间发生的一幕幕情景都荒诞不羁,极尽幽默之能事。除此之外,《爱之甘醇》另一大亮点就是它的传统样式。由于故事原貌发生在19世纪,所以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所有的舞台景象据称都真实还原了当时的风貌,这样的安排显然是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今年歌剧节期间大剧院制作的最后一部大戏,《爱之甘醇》虽然不乏细节上的夸张和浪漫,但与之前《卡门》和《茶花女》相比,最大的不同还是在于保留了作品的传统风格,用相当纯正的意大利风情再现了歌剧之乡的经典剧目。

  阿方索: 歌剧舞台上的卓别林

  而在25日的《爱之甘醇》首演中,从天而降的假酒贩子则会由世界著名的男中音歌唱家阿方索?安东尼奥齐出演。舞台上工“文丑”的他尤其擅长出演罗西尼和多尼采蒂的喜歌剧,堪称歌剧舞台上的“卓别林”。作为伟大的意大利男中音塞斯托·布鲁斯康迪尼的得意门生,阿方索有着极为出色的声音控制能力,被媒体誉为“全意大利最好的喜歌剧男中音”。阿方索在世界歌剧舞台上都有很高的声誉,斯卡拉、科文特花园、纽约大都会、维也纳、柏林、巴黎、芝加哥等几乎所有世界最顶级的剧院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而《爱之甘醇》中的假酒贩子形象更是他的拿手好戏。这位“江湖术士”无论从外表还是谈吐都有极强的戏剧性,彩排现场,阿方索现场展现了他剧中的一段精彩唱段《听着 听着 乡下人》,插科打诨式的多变声音控制与他诙谐搞怪的表演相得益彰,非常抓人。据了解,四年前他曾在上海演出过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理发师》,这次则是他首次在北京演出。

  如果说歌剧中的《卡门》《茶花女》是大家闺秀般的正旦,喜歌剧《爱之甘醇》则更像一道彩旦大餐。25日,这部笑料百出的百年歌剧经典将首次亮相舞台,相信这样的一个作品,能够再次引发中国观众对于歌剧的新的认识和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