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一白陆川推《真情来电》 纪实故事讲公益主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6月23日09:59

  本报讯 国内首部以系列纪实故事反映公益主题的纪录片电影《真情来电》日前在上海电影节上放映,制片人孙健君昨天向记者表示,电影节的这次放映只是一次试水,他会尽全力将这部电影推介到国际上去。

  《真情来电》由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一白、章家瑞、杜海滨、黄睿、张自立执导,通过7个独立的故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各群体、各年龄层的中国人之间的亲情、爱情、友情。7个短片平均每部10分钟,采用的大多是非职业演员,剧本是导演各自选取的,比如黄睿描写了一个盲女与聋哑男孩的爱情故事,让人看后非常感动。

  孙健君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此次挑取的是喜欢观察生活的导演,影片的投资很少,只有几百万。参与这部电影的导演都不是为钱来的,他们不计报酬。”作为回报,导演们享有充分的创作自由。对于《真情来电》的探索意义,陆川认为,现实题材的电影在中国面临困境,大部分观众会选择纯粹的娱乐片。因此,当代题材的电影需要一个突破口,《真情来电》就是一种有意义的尝试。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