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夏季音乐节8月来沪 音乐家与观众面对面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06月23日09:23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演出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出

  由百年老团上交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联手坐镇,20余位中外大师名家驻节开演、开讲的沪上首届大型户外古典音乐节——“上海夏季音乐节”,8月 12日至22日将在汾阳路淮海中路口的大型篷房音乐厅启幕。这一被称为“逍遥音乐节”的艺术盛会,将真正打造一个普通观众无障碍地“玩”音乐、学音乐和走近音乐的平台。在前天上交与市教委联合举行的发布会上,与迪图瓦共同担任音乐节总监的余隆说:“欢迎观众穿着T恤,以轻松、欢快的心情进入我们的夏季音乐节。 ”

  据余隆介绍,半个多世纪以前,在当时的法国公园(即现在的复兴公园)曾有过夏季音乐节,但中断已久。上海夏季音乐节演出场地选在汾阳路淮海中路口,届时搭建起长50米、宽30米、顶高近10米的大型篷房音乐厅,占地约1500平方米。虽是篷房搭建,但现场采用的是16组古典音乐专用扬声器、同济大学智囊团度身定做的减噪降温方案以及完备的配套设施。为了配合音乐节的逍遥主题,乐队演奏员还将摒弃传统的演出服轻装上阵。对此音乐节负责人陈光宪说:“我们想给观众营造自由自在欣赏古典音乐的氛围,观众和音乐家之间是没有距离的。 ”

  在夏季音乐节短短11天里,上交将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驻节演出,音乐节两位总监迪图瓦、余隆不仅指挥乐团上演一场场分量十足的交响音乐会,更邀请上海四重奏、中国三重奏、曹秀美、沈洋、魏松、廖昌永、杨洁、李云迪、许忠、基瑞尔·格尔斯坦、香特尔·朱丽叶、唐俊乔、宋晓晨、张亮、夏小汤、林大叶一大批国内外一线音乐家驻节演出和举办大师课、讲座等活动。包括乐团在内的200余位音乐家汇聚申城,与观众共同引爆夏日音乐狂欢。

  首届上海夏日音乐节不但面对成人观众,更与市教委一起在全市青少年中推开。音乐节将从沪上各大中学中招募成员,组建代表上海青少年最高水平的上海学生交响乐团,由乐坛老将曹鹏在7月19日开始训练,并接受上交和英国皇家爱乐演奏员的面对面指导,最终将登上帐篷音乐厅和东方绿舟首演。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四重奏组之一的“上海四重奏”、16岁拿遍加拿大音乐大奖的小提琴家香特尔·朱丽叶坐镇现场为学生乐团开大师课。

  据悉,上海夏季音乐节的票价在30-300元之间,期间还推出诸多免费活动如参观、开放彩排、与名家面对面等,不论资深爱乐者还是琴童,都能用很经济的价格在音符中逍遥一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