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益起走easy go > 益起走easygo新闻

叶童骑自行车晃晃悠悠 感谢杭州人贴心让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屠晨昕
2010年06月23日08:19

  低碳、环保、公益……在秀台上,我们总能够看到许多明星在竭力倡导这些理念。时不时地,我们也能看到明星的“身体力行”,给芸芸众生示范这“低碳生活”该怎么过。比如昨天,塑造了最经典“许仙”形象的叶童(在线看影视作品),以一种“公益、低碳”的姿态亲近西湖——骑着自行车整整三个小时横穿杭州城。在浙江在线与搜狐娱乐携手主办的“自行车上游西湖”活动中,叶童与黄维德(在线看影视作品)朱丹等人一起,从涌金广场的公共自行车点,沿着大小道路骑行前往涌金门、柳浪闻莺、雷峰塔等景点。

  每到一个景点,叶童都会逗留一会,并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下入眼的景色。每当这时,旁边不少相机、摄像机的镜头就会对准她一阵“咔嚓”,引来路人旁观并交头接耳“她是谁啊”、“好像是叶童……”更有不少人鼓足勇气上前与她合影、聊天。叶童趁机给路人上课:“大家一定要爱护我们这个地球家园……”

  当一行人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南山路上,与学生、民工、游客并肩骑行时,叶童严重露怯了。“一路上,她都骑得晃晃悠悠的,神情特别紧张,双臂僵硬。边上的骑车人见她车龙头拐来拐去的,似乎随时都会摔倒,超车时都绕开她,离得很远地超,以免发生意外。”一位随行者告诉记者她目击的状况。由于车技非常不熟练,叶童的前进速度很慢,黄维德、朱丹等人只能不时停下来等她。

  “有一次前面是红灯,大家停下来了,她还是晃晃悠悠地往前冲。我们看见情况危险,对她喊:‘红灯、红灯!快停下来!’她这才跳下车,还疑惑地说‘对不起,可是红灯要停吗?好像不用停吧……’”

  在柳浪闻莺逗留时,叶童锁车遇到难题,因为她不知该怎么锁,忙碌了好一会儿还没摸到门道。“这时,一位路过的大叔主动跑过去帮忙,很快把车锁上,把钥匙交给叶童。叶童很感激,连连道谢。”那位大叔当时并不知道他帮助的这位女士是谁。

  谈到当天骑车的感受,叶童很直率:“我十一二岁就学会骑单车了,可是,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马路上骑车!”原来,她骑车的经历基本上只限在健身房里。“闯红灯的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一直不太会看红绿灯……看来我真是一个不合格的骑车人,出了这么多状况,在路上大家都让着我,真的很感谢啦!”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