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汤镇宗弃商再从影:做生意不如当演员保险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10年06月22日11:03
这几年汤镇宗的身影鲜见影视圈

  提起“港星北上”,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近年来在内地影视剧中非常活跃的罗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少秋(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启华等重量级男星,殊不知这个队伍的“前行者”是20年前就凭借电视剧《外来妹》而在内地大红大紫的汤镇宗。这几年汤镇宗的身影鲜见影视圈,似乎他有逐渐淡出演艺行当的苗头。昨日,汤镇宗出现在沈阳关东影视城,以男一号的身份亮相电视剧《红妆》的开机仪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近况,汤镇宗坦言在商海里潜伏了一段时间:“游来游去,我发现自己还是最爱演戏,而且演戏不会赔钱,哈哈哈。”

  接演共产党员是大挑战

  掐指算来,从1990年从香港来到广州拍摄《外来妹》,汤镇宗在剧中出演香港老板而被内地观众所熟悉,到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20年的时间,说到这里他自谦“年纪大了”,但好在潇洒帅气的外形依然变化不大:“所以还可以在戏里谈恋爱呀!”

  在以解放战争前夕为年代背景的《红妆》当中,汤镇宗扮演共产党人郑一民,身份是一名医院的院长,在剧中和地下工作者沈荷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人在革命工作中不得不隐藏自己的感情,历经了严峻考验。说到出演共产党员这样的角色,汤镇宗坦言“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因为我对那个年代的历史和故事不熟悉,为了演好这个人物我已经拼命做功课了,希望能找准角色的定位,演出来之后让大家看到汤镇宗的另一面,让观众惊讶。”

  做生意不如当演员保险

  因为近年来鲜在荧屏上看到汤镇宗的作品,记者问起缘由,他很是坦率,“这些年接戏比较少,我就想做做生意。去年我和弟弟汤镇业在广州合开了一家饭店,结果生意不是很好,我现在已经退股了,只留弟弟一个人经营。”

  从商海中跌了不大不小的跟头,汤镇宗说自己回头一看,“我还是最爱演戏,心里对表演始终放不下。话说回来,演戏也比较保靠,不像做生意会赔钱,对我来说演戏没本钱呀,只赚不赔。”从他的言谈间,不难看出汤镇宗确实是一个直率的人,尽管在商海中小试身手,但身上并没有沾染上商人的习气。

  文言文难倒“唐太宗”

  尽管接戏不多,但汤镇宗对前段时间拍摄的张纪中版《西游记》倒是记忆犹新:“我在里面扮演唐太宗李世民,原本定的是乌鸡国王,后来把我变成了皇上。”不过这个皇上的角色让汤镇宗叫苦不迭,原因为何?还是他不过关的普通话:“我连说普通话都这么费劲,戏里唐太宗的台词全是文言文,可把我为难坏了。”为此汤镇宗为了这3集的戏份,单是背台词就花了好长的时间:“没办法我只好用粤语说,因为我即使说普通话,对手演员也听不懂呀!”

  汤镇宗说前段时间碰到当年拍摄《封神榜》时的搭档傅艺伟:“她当时就批评我了,怎么20年的时间过去了,我说普通话还是一点进步没有呢?”汤镇宗说语言真是讲天分的:“我希望能多抽出一些时间在内地,普通话能稍稍进步一些就好了。”汤镇宗透露自己5年前就在北京买了房子:“但是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所以我也没住进去,希望这些障碍尽早解决,我好在内地真正安营扎寨吧!”

  接拍《红妆》只为突破

  随着香港明星大举进军内地影视圈,并大赞内地市场好的现状,最早在内地成名的汤镇宗却似乎逐渐退隐,并没有借东风搭乘上这班“顺风车”,对此他表示主观客观原因都有:“主观原因是我很笨,总是学不好普通话,所以很多需要同期声的影视剧,我只好放弃;客观原因是现在大家都来了,竞争可能会更激烈,我在来内地拍摄《外来妹》之前,在香港演艺圈并没有太大的知名度,所以和别人相比,我欠缺了港台市场的号召力,也会因此错失一些机会。”

  一个演员在媒体面前敢于“自揭其短”,汤镇宗的勇气自然可嘉,但从他的言谈话语间也不难看出现今演艺圈竞争的白热化状态。好在清醒的汤镇宗并不缺少闯荡的魄力,这次突破自己以前的形象接拍《红妆》这部戏,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现在我手头上有几部戏约,但是我都推掉了独独选择了《红妆》,我就是希望能在表演上有所突破,也算是拓展一下自己的戏路吧!”

  为好戏可以不计片酬

  据《红妆》制片马主任向记者透露,为了接拍这部戏,汤镇宗专程从香港来到北京,和导演见面交流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和认识:“我们都知道他为了这部戏推了几部戏的邀请,就是看中这部戏的突破性,单单看了他的定妆照,就让我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相信这部戏拍完之后,观众对他的表演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据悉,汤镇宗非常看中这部新作,希望能借郑一民这个角色,开创自己演艺事业的“第二春”,为此连片酬的多寡都被他忽略不计,只求能再塑一个像《外来妹》中家喻户晓的好角色。汤镇宗还对记者表示,眼下对他而言,赚钱多少不是排在第一位的:“演几部好戏,与多年来支持我的观众用好的作品来对话,才是我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