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余隆上海“玩逍遥” 音乐节户外支帐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0:18

  有着执掌十余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经验的余隆又要把音乐节带到上海,从8月12日至22日,上海夏季音乐节将在汾阳路、淮海中路路口的临时音乐大篷上演。不过这次并非照抄北京模式,而是重启数10年前老上海法国广场一年一度的露天“夏季音乐节”,与当年不同的是,阵容更是中外群星荟萃,余隆和迪图瓦两位名指率上海交响乐团和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纲“驻节乐团”。

  余隆说,音乐节的目的就是要以轻松愉悦的心态,为上海市民找到这座城市的内在艺术气质。由于上海夏季炎热多雨,音乐大篷并非欧美流行的敞开式,而是相对封闭式的,以保证空调效果。以1500平方米的帐篷作古典音乐厅这在国内还是首次,余隆介绍,“夏季音乐节”的主题是逍遥,因此乐队演奏员将摒弃传统的燕尾服,轻装上阵,为观众营造有别于传统音乐会的、自由自在欣赏环境里的古典音乐,观众和音乐家之间没有距离感。

  音乐节上的一大特色是成立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并首度亮相。而另一大特色,就是余秋雨、濮存昕等名家分别登台“对话”。(特派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