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_媒体关注

京华时报:上影节落幕,参赛片成“鸡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6月21日10:13

  上海电影节昨晚落幕。50多个剧组先后到来,开幕式红毯的熠熠星光,每天断不了的发布会和预约采访,一轮一轮的明星秀,一场一场的见面会,让记者们疲惫不堪。10多天忙下来,大家才突然发现,电影节真正的主角——参赛片,在众多报道中却出人意料地缺席了。无论是报纸、网站还是电视台,大多数媒体在电影节上争先恐后报道的是大腕的见面会、即将上映的新片消息、各类云集而来的宣传造势、鄢颇被砍的“台前幕后”、《志明与春娇》未删节版更多的笑话……

  电影节期间,电影公司天天都在搭台唱戏,发行公司每天也在为新片上映呐喊宣传,当红明星更是频繁如走马灯般,你方唱罢我登场。每天从早到晚,上海影城内外观众进进出出,热门展映片的电影票在黄牛党手中不停地流转,各路电影买家和卖家的交头接耳、电影掮客的暧昧眼神,以及公关公司宣传人员的叮咛和嘱托,都让人不能不说这是一场属于电影的狂欢节。但喧嚣和繁华过后,冷静一想,似乎缺少了一点重要的东西,没错,就是参赛片!我们几乎都忘了这个电影节还有正式参赛片单元。

  观众喜欢娱乐没错,报道倾向娱乐应该也没错,每个电影节可能都会有鸡肋部分,虽然这个答案不是统一的,但如果鸡肋变成了正式竞赛单元的参赛片,就不靠谱了。需要反思的,不仅仅有上影节组委会,我想也有媒体甚至普通观众,用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话说:“毕竟电影节还年轻,她会越办越好的。”但愿如此。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