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盛中国感慨:孩子们不能只知道小沈阳(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8日11:35

  昨天,作为主办方的中山音乐堂对外宣布,已经成功举办了15年的“打开艺术之门”即将于7月9日再次开门纳客。据介绍,在为期52天的时间里,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以及艺术团体将在这里推出60场精彩的演出。

  据介绍,“打开艺术之门”创办于1994年,创办之初只有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传统民乐两大类,如今发展到涵盖京剧、昆曲、评剧、芭蕾、相声、木偶剧等多元艺术形式以及夏令营、讲座等全方位互动内容。尽管在这个舞台上不乏名家名团,但是其票价始终保持着10元到100元的亲民路线。创始人之一、指挥家谭利华表示,从当初到现在,北京交响乐团无论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参加演出,“就像参加自己的演出季一样”。

  “我们为这个城市做了点儿事情,尽了点儿力量。”小提琴家盛中国称,“从开始到现在,每一届我都没落下。”他认为,娱乐消费不能代替文化消费,“孩子们不能只知道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而不知道柴可夫斯基。”

  据介绍,本届“打开艺术之门”同样是名团名家云集,献艺开闭幕式的照常是北京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谭利华、杨鸿年、范焘等指挥家以及钢琴家殷承宗、鲍蕙荞、小提琴家盛中国、二胡名家宋飞、打击乐名家李飚等众多名家也将把自己最拿手的绝活儿表演给孩子们。此外,打击乐、魔术等小夏令营也将继续开营。(记者 张学军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