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评论:对《永不回头》中的安浩天“一见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11:04

  我看电视剧的习惯就是,要有好的故事,更要有好的演员;就像看球赛要看排兵布阵也要看球星。初看《永不回头》就是冲着它独特的故事题材和强大的演员阵容去的。原本我关注的焦点只集中于李保田、姜武和闫妮这几位,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另一个人迅速地抓住了我的眼球。这个让我“一见钟情”的人物就是性格直率、年轻冲动的安浩天。

  其实安浩天这个人物在现实生活中很具代表性。他身上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冲劲,同时,也带着这个时代青年人叛逆、躁动的特性。安子有“二进宫”的前科,却不是一个坏人,偷车、打架,都只是因为一时的冲动。从小失去母亲的他,缺少家的温暖,做警察的父亲常常只知打骂,更造成了安子不服管教、叛逆任性的个性。但是,他仍然是一个善良、义气的男人。姜武、李保田扮演的王朝东和刘常明对于安子来说,如父如兄,在和他们一起经历过重重曲折后,安子真正成长,可以说是破茧成蝶。

  安子这个角色之所以能够如此吸引人,和演员的表演是密不可分的。林继东,搜索一下,发现他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在《永不回头》中与李保田、姜武这样的实力派一起飙戏,表演丝毫逊色,可以看出他良好的表演功底。更为难得的是,林继东的人物塑造很有层次性。从他的表演就可以看见安浩天一步一步的成长轨迹,刚开始是一个倔强又稚气的年轻人,在面对兄弟朋友的矛盾、家庭的摩擦、爱情的坎坷之后,一点一点蜕变。林继东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转变的过程。第一集中安子在大舅店里打工时,翘着二郎腿,听着MP3时的稚气和不羁;到最后,绑架孩子去帮王朝东时的无奈和决绝,以及知道刘常明身患绝症要为他顶罪时的痛苦和不舍。看到最后,他把毕业证书放在刘常明墓前,轻轻说一句“老头,我出来了”,眼神平静、面容肃穆,完全是一个历经风雨的男人的形象。林继东用自己的神情、语气、肢体动作,表现出了一个男人不同阶段的人物特征,表演富有活力,又有深度,成为了《永不回头》中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