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西湖遗梦》18日再度亮相逸夫剧院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1:40

  去年10月,宁海越剧团首次投入大手笔创作的新编梦幻传奇越剧《西湖遗梦》在逸夫剧院首演。6月18日,这台刚刚在上海世博会上倾倒了无数游人的大戏将再度登上逸夫剧院的舞台。

  “这台戏的最大看点,一是文武结合,二是绝活很多。”宁海县越剧团负责人介绍,“根据传奇故事《李慧娘》改编的《西湖遗梦》,不仅很越剧,而且很时尚很魔幻。”作为宁波唯一的拥有文武行当齐全的越剧团,《西湖遗梦》不仅集唱、念、做、打于一体,而且还将戏剧歌舞、杂技、魔术等融为一体,其中的国家级非遗耍牙、越剧变脸、变衣、变扇及飞人等特技绝活均是首次出现在越剧舞台上。

  除了《西湖遗梦》,宁海越剧团还将在19日、20日为甬城市民献上《碧波仙子》和《梅花谣》两台大戏。《碧波仙子》改编自上海越剧院经典剧目《追鱼》,曾获得省第十届戏剧节剧目奖和三个演员优秀表演奖。《梅花谣》则是宁海越剧团常演不衰的保留剧目。(记者 梅子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