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肖邦名曲为话剧《肖邦》增色 李云迪弹最后三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12

  “Bravo”(太棒了)这个经常在舞蹈和音乐演出现场上响起的喝彩声,却在话剧《肖邦》的演出中屡屡响起,来自波兰的钢琴家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只是在演出中弹奏了几段肖邦名曲,几乎抢走了主演们的风头。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肖邦》从肖邦去世之前让妹妹把自己的心脏带回祖国波兰开始,倒叙讲述他的艺术生涯和他对祖国波兰深沉的爱。该剧的开头和结尾对肖邦的塑造还有些偏主旋律的热血青年形象,显得有些单薄。但中间部分比较丰满地刻画出了音乐家肖邦的形象,初到巴黎时遭受的冷遇,如何在李斯特和乔治·桑的帮助下一举成名,以及对肖邦和乔治·桑之间颇有争议的爱情也有描述。

  剧中随着剧情进展适时加入的肖邦名曲——《玛祖曲》、《大波兰舞曲》和《夜曲》为全剧提色不少。当波兰年轻的钢琴家尼科丹姆·沃伊切霍夫斯基和钢琴一起从乐池中升起时,全场静谧,静静等待乐声响起,让话剧演出现场似乎变成了音乐会现场。

  该剧演至6月20日,钢琴王子李云迪将在最后三场中现场弹奏。

 (记者牛春梅 孙戉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