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_媒体关注

东方今报:河南元素影片电影节成焦点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史静远
2010年06月16日12:25

  海国际电影节进行过半,《新少林寺》、《大地》、《明天是否来临》等体现河南元素影片成焦点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日已进行过半,这两日来最受关注的几部影片无一例外均带有浓郁的河南风情,比如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主演的《新少林寺》,河南影视集团出品、参加传媒大奖评选的《大地》,以及昨晚亮相的,由伊能静蒲巴甲主演,河南导演刘宏辉、刘宏伟兄弟执导的《明天是否来临》,每一部都闪耀着河南光彩,每一部都让全国各地的记者、影人眼前一亮。 □▲▲经典电影重拍·《新少林寺》

  由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中影、英皇、华谊兄弟等联合出品,陈木胜执导、元奎担任武术指导的电影《新少林寺》,于6月14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陈木胜及成龙、范冰冰、谢霆锋、吴京、白冰、延能、余少群等主创现身,江平、王中军、杨受成、于冬等各大电影公司老总也悉数到场。“我想拍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是我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军阀混战时期,片中有枪火,也有真功夫,但更多的是想表达少林寺的行侠仗义和济世为怀。”在活动中导演陈木胜表示,新版电影和李连杰版相比完全不同。而成龙也表示,自己参与拍摄虽然仅仅一周,却是其中最“抢戏”的角色。“少林寺在我们习武之人心中是个神圣的地方,希望有机会能进去安静地膜拜。”成龙表示上次来少林寺是参加电影开机仪式,人太多,没能好好领会少林风韵,十分遗憾。

  ▲▲登封取景·《七小罗汉》

  由宁财神策划主笔的喜剧片《七小罗汉》昨日中午在上海举行发布会,该片在河南登封拍摄完成,由曾志伟、牛萌萌、陈思成等领衔主演,但昨日发布会现场,7个饰演小罗汉的少林弟子却成为全场最亮的焦点。

  片中的“七小罗汉”从各大少林武校中遴选,经历功夫、才艺等层层海选后才脱颖而出,其中不乏正牌少林小子。当这些小家伙一身僧衣在发布会现场练起拳脚,展示了各自的独门绝技后,记者的闪光灯顿时咔嚓直响,他们精彩的功夫也让很多记者频频惊叹。

  据了解,该片已确定将于7月30日暑期档爆笑上映,现场公布的片花也“笑”果非凡,堪称少林版“小鬼当家”。

  ▲▲河南影视集团出品·〈大地〉

  6月13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参赛影片《大地》在沪举行看片会和媒体见面会,导演哈斯朝鲁携主演成泰燊、宫哲亮相。

  由河南影视集团出品的影片《大地》关注特定环境中人物的命运与生存状态,讲述了一个农业科学家扎根农村,为治理盐碱地造福一方百姓付出一生心血的感人故事。

  这是一个非常主旋律的故事,但导演的用心让这部影片充满了感人的细节和力量,在影片放映后,现场很多媒体记者及沪上影迷均泪湿衣襟,并有影评人当场论断该片是主旋律影片的新标杆。

  ▲▲河南本土导演·《明天》

  昨日18:30,电影《明天是否来临》召开看片会,影片根据发生在河南的真人真事改编,在郑州实地拍摄。片中,伊能静出演绝症患者,蒲巴甲则以热血青年形象亮相,二人在片中演绎姐弟情深。

  据悉,该片将于7月5日在全国公映,届时郑州的影迷也能一睹这部由身边人、身边事构成的感人大片。

  这是一个奇迹

  现场一些普通影迷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在2000多部参展影片中选择来看这部电影,是因为之前在网络上看到了这部电影的介绍及幕后故事,十分感动。“很多业内人士都说这电影能拍成是个奇迹。”河南籍导演刘宏辉说,“影片讲述的其实就是发生在我们家庭里的一个真实故事。”而刘宏辉之前就在东方今报任职,和记者是多年的同事,作为对他极为了解的人,记者都难以相信他的这部电影能完成并顺利公映。“你们都知道,当初我手里就10万块钱,还是借来给我姐看病的。”说起这部电影拍摄的诸多周折,刘宏辉表示一言难尽。

  这是一个开始

  “电影节中这么多导演、影片,我们是投资最少的,200多万,我也是最‘非主流’的导演,学财会出身的,之前没接触过任何电影方面的工作。”刘宏辉调侃自己是新得不能再新的新手。“这部电影拍完了之后,下面我们着手拍摄一部投资更大、更商业化的电影。目前有三个剧本计划,都已经在落实中。”刘宏辉表示。“刘导是位很年轻也很有才华的导演,这个剧本我是拿到后连夜读完的,读后感动极了。”《明天是否来临》一片主演蒲巴甲昨日在看片会现场表示,他之所以选择该片,也是被片中浓浓的亲情所震撼。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