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万方乐奏》带来丝路新风 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0:42

   昨天(8日),从莽莽昆仑一路走来的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团来到首都北京,他们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台《万方乐奏》歌舞晚会,让首都观众在时光交错、时空变幻中感受到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独特人文景观、浓郁民俗风情、美好生活愿景的和田。

  和田古称于阗,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唐朝玄奘曾形容它“气序和畅,飘风飞埃。众庶富乐,编户安业。国尚乐音,人好歌舞”。而中西经济、文化、宗教的交融、发展,更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和田文化。

  《万方乐奏》以和田维吾尔歌舞为主,由“序幕”、“有于阗”、“在绿洲”、“颂今朝”和“尾声”五个部分,共14个节目组成。结合民间说唱、民族歌曲、民间舞蹈、民族器乐等艺术样式。其中男子集体舞《大漠鼓舞》,女子集体舞《玉镯舞》、《芬芳玫瑰》、《织》,都让人感受到了古丝绸之路上的风情独具,并还原了一个真实和充满魅力的新和田。莱帕尔(民间说唱歌舞形式)《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经典老歌《边疆处处赛江南》和新创作歌曲《我们是兄弟姐妹》、《万方乐奏》更是唱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家乡、团结和睦、亲如一家的真情实感。

  《万方乐奏》构思独特,不仅有深刻的思想性,更加入了众多的时尚元素,把最淳朴的民族风情用最现代化的手段包装出来,充分体现新疆歌舞艺术的雄浑与壮丽、奇异与精美、传统与现代、淳朴与辉煌,使晚会更具艺术张力,更具观赏性。(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