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成都商报:失常范植伟不止一个 演员一行太邪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9日10:22

  佟言无忌

  我见过范植伟两次,上一次是广州Prada新店开张,他一身黑西装套白衬衣,配个三七开的飞机头,意气风发的俊俏郎君。也难怪,当时的他是台湾地区最具潜力的当红小生,得过几个小众影展的影帝,刚与王家卫公司签下十年长约,师兄是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震,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但事隔五六年当我在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再看到他时,就算身穿红色西装也难挡他脸上的黑气,那时的他刚刚与泽东解约,似乎还在相互指责,而心灰意冷在博客上晒“最快乐时光”的四张照片,也因为自曝前女友王心凌初夜不是跟自己而被封为世纪“贱男”,当天他在电影奖上的行为,如果用香港记者刻薄的笔来写无疑是八个字“过气男星,行为异常”。

  首先是在青年女导演峰会上不请自来,范植伟还要求坐在第一排。然后在颁奖礼上,当女导演李玉问他“第一次(拍戏)”的感想时,他突然发表了一通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理论:“我想在此对过去不好的事情道歉,其实在两性关系中,女性可能会表现得比较直接,男性只能悄悄躲起来。但如果男女平权的话,大家都会看到彼此难过的地方。”李玉在一边目瞪口呆,不知他想表达什么———我在台下心中恻然,多么可怕,当明星多么可怕!

  说起来,范帅哥也不简单,他父亲在台湾地区新竹中央市场摆了30多年的猪肉摊,母亲是麻辣的档口女主人,人称“小龙女”。他14岁出来混世界,15岁泡酒吧,彻夜不归,打桌球、飙车,16岁独自上台北,算得上身经百战。但就算是这种见过世面的男人依然抵挡不住演员这个行业的残酷。这个行业红不红真不由你控制———上厕所遇上张作骥导演,成为《黑暗之光》男主角,几年之内被视为“梁朝伟的接班人”,可莫名其妙地突然就没有人再找他拍戏了。

  演员这个行业真是邪门,投机性太强,付出与收获绝对不成正比,最可怕的是,风光时万人景仰,低谷时连狗都不理你,暴红之后又暴黑,变成神经病的不在少数,前有冯宝宝发疯,后有蔡枫华神经……失常的范值伟们,通常都是得失心较重的人,他们出身平凡,一夜暴红,心理上没有做好准备,心态上更没做好调整,落差一大,难免失常。所以,最后能当上大明星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李翰祥导演说的两个特点,一是旁若无人,二是死不要脸。

  要么失常,要么强大,在这个圈子里,你别无选择。□黄佟佟(《花溪》总监,现居成都)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