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锐指挥家哈丁 携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再次来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8日10:04

  享誉国际乐坛的新锐指挥家丹尼尔·哈丁可谓中国音乐爱好者的老朋友,从几年前两次带领英国伦敦交响乐团来北京,到去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执棒,哈丁的实力早已被北京乐迷认可。6月11日,哈丁将再次来到北京,这次与他合作的是瑞典广播交响乐团,而曾经来过北京演出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齐默尔曼也将再次跟随哈丁,他们将与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巴托克的第二小提琴协奏曲,而哈丁还将指挥乐团演奏他拿手的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

  丹尼尔·哈丁是一位在欧洲古典乐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指挥家。2004年丹尼尔·哈丁率领伦敦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时只有29岁,但他的音乐会当时却卖出了4000元一张票的历史最高票价,创造了当年保利剧院单场票房的最高纪录,这也让北京乐迷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2009年丹尼尔·哈丁再度访华,受邀接棒小泽征尔指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获得了京城乐迷的热烈追捧。现在,年仅35岁的他已在国际乐坛叱咤风云。5月上旬哈丁刚刚率领伦敦交响乐团赴西班牙巡演大获成功,下旬又马不停蹄地率领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来到亚洲,而此次演出也是他就任瑞典广播音乐总监后的首次巡演。

  与其他一流乐团动辄上百年的历史相比,这次哈丁带来的瑞典广播交响乐团虽然稍显年轻,不过却历经过几代德奥指挥大师的悉心调教,使乐团演奏的音乐比不少德奥乐团更加纯正、有味道。 (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