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手足口病来袭 张学友一家四口中招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08日07:49
张学友和女儿
张学友和女儿

  南方都市报 娱乐人物登上要闻版,那真是天大的事!昨日,一则“肠病毒杀入娱圈,张学友全家中招”的新闻赫然出现在香港某报要闻版头条位置,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大家确实要注意健康啦!

  歌神学友哥最近非常烦!前日晚间在香港参与某慈善演唱会时,他主动透露两个女儿染了手足口病,随后全家都受到传染,妻子罗美薇症状尤为严重,上吐下泻。

  众所周知,手足口病是一种多发于儿童的肠道病毒(例如EV 71)引起的传染病。受感染的患者,有机会出现并发症,例如病毒性脑炎,甚至死亡。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征包括发烧、口腔溃疡,以及带水泡的皮疹。近期,该病在香港肆虐流窜,已导致一名女护士死亡,疫情拉响警铃,更有包括幼稚园和小学在内的五所学校需要停课。

  张学友透露,三个星期前先是长女张瑶华不幸“中招”发烧,幼女张瑶萱感染后,平日有洁癖甚少出席公开场合的罗美薇,因忙于照顾家人结果成了病情最严重的一个,发高烧且严重呕吐,张学友的病征较轻,只是作呕。

  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手足口病的有效方法,包括经常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掩口鼻,以及避免与患者亲密接触。不过,以洁癖著称的罗美薇均未能抵挡住病痛来袭,可见该病来势之凶猛。据悉,罗美薇相当之注重卫生,家里的生活用品必须消毒,随身携带消毒喷雾,住饭店必定用清洁剂、消毒水狂擦浴缸、马桶。每次外出用餐,她都自备碗筷,曾试过忘带私人碗筷,而迫于无奈使用餐厅提供的餐具,不过要当场用开水不停清洗,再用纸巾反复擦拭数十次。大女儿瑶华出生时,亲友赠送婴儿用品,希望BB现场试穿,她坚持要先消毒才肯让BB穿上,一度使亲友尴尬不已。而学友哥亦被老婆管得很严,进家门之前,一定要把应酬时沾染的烟酒味全散清才能入屋,且需马上冲凉。

  昨日,8姐致电学友经纪人陈淑芬,她表示张学友全家已经康复,“现在没事了。”身体好才是真的好,希望大家万分注意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