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熊猫总动员》6月赴上海 电视版2012年开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4:33
《熊猫总动员》剧照
《熊猫总动员》剧照

《熊猫总动员》剧照
《熊猫总动员》剧照

  中国电影网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中旬在上海开幕,日前,国产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宣布将参加本次盛会,影片主创也将亮相上海。据悉,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作品阵容强大,包括吕克·贝松在内的多位国际知名导演将携新作亮相上海。6月15日,《熊猫总动员》将在上影节论坛中亮相。

  这并不是卡通熊猫形象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由好莱坞出品的《功夫熊猫》2008年在全球公映,共收获五亿美金的全球票房,掀起熊猫热潮。而《熊猫总动员》的横空出世将再一次点燃世人的激情。制片人陈晓翔透露,《熊猫总动员》开发的时间其实比《功夫熊猫》还要长,仅仅是动画制作就已经花了四年的时间,影片由亿商传媒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动漫集团公司和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五个国家的制作团队联合制作,最大的亮点是“中国元素”的全方位体现。

  《熊猫总动员》PK《功夫熊猫》

  《熊猫总动员》讲述的是大熊猫潘迪带领一个族群不畏艰难、走出险境的故事。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中国的标志性动物,但是,一部作品里仅仅有熊猫是不够的。好莱坞的《功夫熊猫》中虽然主角也是一只憨态可鞠的大熊猫,但是影片无处不渗透着美国精神,美国文化,所以,在不少观众看来,那是一只生长在国外的大熊猫,是“华裔美籍”。而中国的熊猫是什么样子呢?《熊猫总动员》中的熊猫潘迪具有勇敢、坚强的冒险精神,他的身上被赋予了中国人民的传统性格。潘迪的女友潘妮也同样如此,她美丽、善良、忠诚,为了爱情不惜一切。除此之外,熊猫菩萨、熊猫神仙、熊猫兄弟姐妹中也演绎着感人的亲情、友情、爱情,影片中的四川山水经过最先进动画技术的渲染,美仑美奂,充满了中国山水画的质感。

  这只被称为“叫板”《功夫熊猫》的合拍片已经经历了长达6年的漫长制作期,而全3D的视觉效果被视为其挑战好莱坞的“必杀技”。据《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透露,和真人3D相比,动画3D的技术更为成熟,银幕呈现效果也更为突出,虽然投资高达3.5亿,但是这只“史上最贵”的3D熊猫迄今已经收回了60%的投资成本,在亚洲和北美之外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预售版权。明年1月,《熊猫总动员》将在全球同步公映,而《功夫熊猫2》也将在明年公映,“届时将会有一场非常好看的熊猫PK”,陈晓翔说,“大家到时候可以比较一下,是中国熊猫更好看,还是好莱坞熊猫更好看。”

  民族产业的世界理念

  对于制片人陈晓翔来说,在他心中,还有一个比“叫板好莱坞”更庞大的计划。他向记者透露,《熊猫总动员》的成功运作让他的公司亿商传媒获得中国动漫集团的支持,不仅参与这部作品的投资,并且共同开发公司的另一项目《封神天下》系列,围绕这两个项目,打造出一条涵盖“图书—电影—动画片—游戏—衍生产品—主题公园”的动漫产业链。

  亿商传媒每年都要进行艺术市场调研。陈晓翔兴奋地说,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电影的国产时代已经到来,世界电影的中国时代正在到来。当下,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得到极大的凝聚和振兴。经济的强盛必将带来文化的繁荣,传统文化的回归与复兴已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洪流,中国人对本土文化产品的需求已逐渐取代此前对外来文化产品的热衷。仅从2009年国产电影的胜利即可见其端倪: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数63亿,国产影片占有绝对票房优势,以前主动避让国外影片,怕与之同挡上映的情况被淹没在了中国电影人的自信心中。中国人的文化消费需求已经告别了“唯进口时代”,拥护“中国造”的本土热情日益高涨。而国际社会对中国的高度认同也势必会引发对中国文化的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建立全球理念无疑会让中国艺术拥有更加广阔的空间。

  今年7月,《熊猫总动员》的电影将完成制作,与此同时,52集的电视动画片的剧本已经开始创作,“和《喜羊羊与灰太狼》相反,我们是先有电影,后有动画片,因为我相信一部电影所制造的眼球效应和规模效应是电视动画片所无法比拟的,特别是全球同步公映的轰动性,将会对电视动画片的开发产生一个强大的助推力。”陈晓翔如是说。作为一部合拍动画电影,中方拥有这部作品在亚洲范围内的全部版权,这就意味着,在动漫影视创意产品开发之后,《熊猫总动员》的动画产业链建设将逐步启动,陈晓翔透露,这部电影的衍生产品的包装、设计和规划已经由一家英国公司进入开发阶段,随着影片明年1月的全面上映,相关衍生品也将同步推出。

  然而这些还不是有关《熊猫总动员》的全部,在陈晓翔的“全球化战略”中,最关键的是“三步走”中的最后一步,“在动漫影视创意产品开发和动漫文化产业链建设完成之后,我还希望建议一个动漫衍生品交易平台。“动漫产业80%以上收入来源于后续产品和衍生产品,这也是动漫文化产业链中最挣钱的部分。因为我们是一部国际合作大片,形象也具有世界性,所以我们有条件参与到国际市场的衍生品交易中,这也是我们选择国际动漫产品规划公司来操刀的原因。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打造成功一个动漫品牌,重要的是要掌握熊猫潘迪、潘妮形象在国外的产业链经营运作,走出国门挣钱。”

  《熊猫总动员》动漫影视系列将着力打造熊猫潘迪、潘妮形象,使之成为未来国内外家喻户晓的经典形象。借助这部影片的上映,亿商传媒将全面进入动漫文化产业链整合运作阶段。目前该片衍生产品的包装、设计和规划已经由一家英国公司负责开发。陈晓翔指出:“因为我们是国际合作大片,形象也具有世界性,将要参与国际市场的衍生品交易,所以选择国际动漫产品规划公司来操刀是必须和必要的。亿商传媒动漫产业的目的不仅仅是打造成功一个动漫品牌,重要的是要掌握熊猫潘迪、潘妮形象在国外的产业链经营运作,走出国门挣钱。”

  据悉,已有国内多家动漫频道和影视投资公司对电视动画版《熊猫总动员》和相关衍生产品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制片人陈晓翔透露,如果进展顺利,电视版《熊猫总动员》有望于2012年与中国观众见面。(来源:中国电影网)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