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打擂台》广州宣传梁小龙年逾60亲身上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6月04日10:14
梁小龙

  昨天,《打擂台》监制林家栋、导演郭子健、郑思杰、主演梁小龙、邵音音、贾晓晨到广州为影片宣传,郭子健笑称梁小龙、陈观泰这几位“年过60岁又好打”的老将拍起功夫场面来比甄子丹更卖命。该片将于6月4日在内地、香港同时上映。

  “甄子丹没我们那么卖命”

  近年功夫片回潮,《叶问》、《锦衣卫》接连推出,《打擂台》各主创则强调该片用的是硬桥硬马的真功夫,难道甄子丹用的不是真功夫?导演郭子健对此连连否认:“他的也是真功夫,但拍法不同。我们的功夫场面没用钢丝没用特效,也没怎么用特写,用的是中距离的镜头,追求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功夫片的风格。我们也不用替身。一般的功夫片,没有我们那么卖命,就连梁小龙、陈观泰他们都没有用替身。”

  年逾60的梁小龙对此很认同,他在影片最后决战中对战年轻力壮的李海涛,被认为是“陈真上身”,凌空踢出一招凌厉的必杀穿心腿,这个镜头也是梁小龙亲身上阵:“功夫演员其实不想用替身,替身演不出我的那种味道。”

  “刘德华没给我压力”

  林家栋第一次当电影监制,目的是借《打擂台》这个好故事推出新导演、老演员,他坦言起用这批老演员是觉得他们合适角色,并不考虑市场,所以没有用当红的大牌。记者问他刘德华作为出钱的老板有没有给他赚票房压力,林家栋说:“原则上没有,实质上也不觉得他有,理论上我觉得有。哈哈。”他坦言,刘德华更多的是给他鼓励:“刘德华口头上对我说他有准备要亏本的了,实际上他这句话是鼓励我努力拍好。我觉得亏不亏不是重要的问题,重要的是要对得起观众、刘德华和所有工作人员。”

  获刘德华信任的林家栋这次非常卖力,不但放弃了参演《叶问2》的机会,而且在将近一年时间里不做自己的工作,全力制作《打擂台》,此举获得前辈邵音音的夸奖:“我拍了200多部电影,他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最早到现场的监制,比化妆师、灯光师到得还早。我们主要在新界一间铁皮屋里拍摄,现场打的灯很多,整个房子像烧烤炉一样,他却每天自愿跟我们在一起熬。”

  《打擂台》:“太极罗生”最出彩

  “怕输?不打就不会输。要打,就一定要赢。”混合了功夫+喜剧元素的《打擂台》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励志文艺片:该片尽管是以一场武术擂台赛为剧情焦点,但主角泰迪罗宾一招都没有出,却表现出武术大师级别的意志,丝毫不见畏缩忍让的人性弱点。导演郭子健表示,希望能让观众重新考虑“输”和“赢”的概念。

  “相熟的叫我罗新,不熟的叫我罗先生,我打太极很厉害,有人叫我太极罗生。”泰迪罗宾在饰演一位因中风昏睡了30年的功夫大师,偶然机会醒来之后,激励徒弟梁小龙、陈观泰、徒孙黄又南走入新生。这位活泼的老头还特别喜欢泡妞,几乎为影片提供了全部笑料。

  泰迪罗宾淡出银幕表演近15年,这次出演罗新门掌门“罗新”一角,特别参考了日本动漫角色“龟仙人”:有一点好色,在床上睡了30多年,一觉醒过来,第一件事不是修理徒弟们的功夫,而是找机会泡妞。在擂台赛之前,年纪加起来超过200岁的泰迪罗宾、陈观泰和梁小龙“师徒”三人还一起到夜店寻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