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蒲松龄》 > 精彩剧照

图:《蒲松龄》人物介绍 - 姚子羚饰柳心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4:09

姚子羚 饰 柳心妍
姚子羚 饰 柳心妍

  姚子羚 饰 柳心妍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8

  职业:青楼女子

  性格:性格柔弱,多愁善感,但遇到意中人则勇往直前,为爱情不惜牺牲,成鬼后仍说谎以保护所爱之人不受伤害。

  背景:

  父亲本为前朝崇祯皇帝的遗臣,因父亲推算到心妍命犯桃花,必须远离男色,否则性命和家人都有危险,在心妍八岁时,两个小男孩为心妍争风呷醋,竟打起架来,母亲前来劝交,竟不小心跌伤而死,于是父亲严厉管教心妍,不许她接近男人,心妍不明白父亲用意,误会他责怪自己害死母亲,更认为父亲偏心妹妹,因而感受不到家庭温暖。

  有家公子倾慕心妍,打算向心妍父亲提亲,却见心如同样貌美,竟出言挑逗,毛手毛脚,父亲把他赶走,竟被心妍误会心如有心破坏她的亲事,自此姊两姊妹心存芥蒂。

  其后,心妍巧遇柏龄,因抵受不住他的甜言蜜语,献出自己的身体,心妍以为自己找到如意郎君,惜柏龄一去不返,心妍心急欲找柏龄,不理父亲和心如的反对,离家孤身往济南找柏龄。

  遭遇:

  心妍到达济南后,发现柏龄是有妇之夫,痴心错付,生无可恋,于是投河自尽,却被路过的鸨婆救回一命,心妍自此沦落青楼。

  正当心妍万念俱灰时,遇到徐仲文,仲文不介意心妍之身世,真心爱她,可是仲文之父徐永泰为朝中高官,反对二人在一起,仲文提议与心妍远走高飞,心妍不忍仲文因自己而牺牲仕途,二人为此事争执……

  心妍虽死,但魂魄被困在笛子内,因此不能投胎,而心如来寻,心妍便不断发出笛子声让心如感应自己的存在,心如在松龄和高喆的协助下,把心妍的魂魄释放出来。心妍指出柏龄就是杀人凶手,松龄却查出凶手另有其人。

  事件平息后,心妍与心如的误会化解,心妍亦明白自己命犯桃花,当日父亲因疼爱她才对她严厉管教,自此,心妍再无牵挂,魂魄安然离开。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