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蒲松龄》 > 精彩剧照

图:《蒲松龄》人物介绍 - 锺嘉欣饰柳心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4:04

锺嘉欣饰柳心如
锺嘉欣饰柳心如

  锺嘉欣 饰 柳心如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2

  职业:年画工场女工

  性格:善良率直,豪迈爽朗,不会拖泥带水,天生一股傻劲,乐天知命,择善固执,认为对的事,则会一鼓作气完成,为所爱不惜牺牲生命,敢爱敢恨。

  背景:父亲本为前朝崇祯皇帝的遗臣,有一姊姊柳心妍,柳心如自幼继承家学,精于医卜星相,也略懂武功。因父亲推算到心妍命犯桃花,必须远离男色,否则性命和家人都有危险,于是严厉管教心妍,心妍却以为父亲偏心妹妹。其后又误会心如有心破坏自己的亲事,自此两姊妹心存芥蒂。

  后来,心如得悉家姐遇上自山东来洽谈生意的柏龄,二人更火速恋上,其后柏龄离开,心妍毅然离开乡下往济南找柏龄,心如虽然加以劝阻,但心妍去意已决,认定父亲和妹妹只是不想她得到幸福。

  心妍离开后,杳无音讯,心如怀疑家姐被负心汉所欺骗,故心急欲往找她的下落,就在此时,父亲因病去世,临终前更叮嘱心如务必要找到家姐的下落,心如为圆父亲心愿,便决定孤身一人,往山东寻找姊姊的下落。

  遭遇:

  心如根据心妍离开前提及的线索,终于查出当日心妍所认识之公子为蒲家的人,于是心如潜入蒲家工场,欲找寻其姊下落,在女工招聘会上,巧遇松龄,更认定松龄就是当日欺骗姊姊的负心汉,于是处处针对他,更迫松龄说出姊姊的下落,令松龄不胜其烦,二人不打不相识。后来,心如发现松龄不是抛弃姊姊之人。

  心妍的尸体在盐仓被发现,心如得悉姊姊被杀被杀害,心痛不已,此时,因衙门发现凄怨笛声,心如认得笛声是当年与姊合奏的童谣,经松龄和高喆帮助下,心妍魂魄终从笛子出来,心如追问谁是杀她的凶手,心妍娓娓道来,而松龄及高喆亦替她查出谁是真凶。心如与心妍解开心中的郁结和怨恨,两姊妹亦冰释前嫌,心妍安然离开人间。

  心如感激松龄和高喆的帮忙,决定留在山东,与他们携手合作,寄居于聊斋,替不同人和鬼伸冤,心如更利用自己在医学上的知识,赠医施药,而心如亦对松龄产生情愫,可是高喆却向心如示爱,更向她提亲,心如因高喆多番相救,不忍伤高喆的心,可是婚期迫近,心如决定在大婚前夕,终于鼓起勇气,向高喆说清楚自己的心意,令高喆愤怒难当,更与松龄兄弟反目,心如眼看因自己的缘故使二人兄弟不和,内心愧疚不已。

  后来,心如与松龄终于互相坦承相爱,但眼见高喆魔性渐现,为怕高喆泥足深陷,加以劝阻,高喆却变本加厉,更扬言要不惜手段把心如抢回来。心如害怕高喆会伤害松龄,只好应承嫁给他,但高喆却不罢休,在松龄命悬一线时,心如舍命相救……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