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风声》高群书此奖稍显业余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02日10:23

  获奖感言:

  得这个奖,让我觉得自己稍显业余,下次我一定努力,希望能拿一些技术类的奖项。

  “内地商业电影的一次类型化尝试,难得地卓有成效。高群书也因此继宁浩之后,成为内地学习好莱坞的导演中,又一位值得期许者。”这是《风声》获“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的部分理由。

  北方彪形大汉高群书来到广州,濑尿虾吃得很开心,但粤语一句听不懂,前天在现场还开起玩笑,“感谢粤语——— 电影传媒大奖,一句我也没听懂,一句我也不会说”,为此他特意感谢讲了普通话的现场主持人马家辉,“总算有人说了点我听得懂的话。”

  在颁奖礼前,高群书在酒店接受了南都记者专访,聊起了新片《西风烈》,这部影片已确定9月初上映,最近公布的预告片,不仅动作戏血性十足,撞车也拍得极具震撼力,颇让人意外的还有一段床戏,虽然点到即止,但还是吊起了不少人的胃口。

  南方都市报:《西风烈》片花里的那段床戏到底是谁和谁?大家都挺关心的。

  高群书:是谁还不能讲,但只能告诉你,这段戏其实作用还挺大,对人物关系有很重要的转折作用,让一个主角发现了另外一个主角的真实面目。

  南都:看你在微博上说,精剪完了,还很有信心地说,“这是个好片子”。

  高群书:精剪完后,我可以很有把握地说,这片子的票房起码一亿五,因为我拍摄时的那些想法,基本都实现了,所有演员的个性也都立了起来。夏雨、倪大红等演员的表演都值得期待。

  南都:很多导演做后期都是闷在剪辑室里,一两个月不见人。你刚去长沙,今天又来广州,很轻松的样子。

  高群书:我做后期都特简单,可能因为拍片时想法就比较完整,几十万尺胶片里好的东西真的有限,集中起来,剪成一个两个小时、好看的故事,其实挺简单。举个例子,一开始余男和吴镇宇在沙漠里走,配上崔健的《红旗下的蛋》,场面特别有感觉。

  南都:配乐会用崔健的歌?他是不是还挺难请的?

  高群书:不会。我拍《命案十三宗》时,就用了他的音乐,这次我想请他做片尾曲,电话里都聊过,就等见面谈了。

  南都:为何放在9月非黄金的档期?

  高群书:从今年这个状况看,每个月都二十几部电影,每个月都有票房过亿的电影,已经没有淡季了,而且现在的情况看,9月的电影还不能算多,而且不谦虚地说,我们一直把《西风烈》看成是今年所有电影里竞争力排在前四的。

  南都:一直宣传“纯爷们儿”的电影,不担心可能会流失一些女性观众?

  高群书:之前王中磊也跟我提过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不会的,现在谁喜欢看“爷们儿”?不就是女人么。再说,我们这里余男的感情戏,杨采妮的感情戏,都比较完整,而且很有戏剧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