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南下南下》 > 新闻动态

吴健《南下南下》军人演“书生”有模有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苏/文
2010年06月01日16:26
知识份子普刑天
知识份子普刑天

革命军人普刑天
革命军人普刑天

  近日,由华谊实力派演员吴健领衔主演的青春史诗电视剧《南下南下》正在中央一套晚八点档热播。华谊演员吴健现在仍是总政话剧团军人,在剧中饰演了一名知识份子的南下干部,外型硬朗的他将人物的书生气、文弱、倔强诠释得淋漓尽致。

  普刑天经历坎坷坚持信仰

  吴健饰演的普刑天出身于资产阶级家庭,深受列宁主义熏陶的他为了革命信仰放弃优越的生活,走上了革命的道路。1948年到1958年的十年里,普刑天从组建干部团南下,接管城市建立新政权,到改造妓女破获敌特,下放农村,最后成为祖国建设的工程师。性情文弱、内心却非常倔强的普刑天,执着而坚毅,他经历坎坷却始终坚持革命信仰,不弃不舍。普刑天革命成长之路反映了那个特殊的背景折射下,革命者内心的变化和历史的进程。

   优点和缺点俱在的革命“书生”

  《南下南下》中吴健塑造了一个最全面、最丰富的知识份子形象,普刑天不完美,他经历了战争的考验和思想的蜕变之后才成为真正的革命者。刚参加南下的工作时,普刑天只会空谈理论,刚步入战场的他又被吓得抱头鼠窜,随着革命的锤炼,不断进步的普刑天逐渐变得勇敢坚强起来。他和战友们一起冲锋陷阵,视死如归,和革命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建设祖国。

  普刑天他的优点和缺点在吴健的诠释下完全被体现出来,自尊、倔强、幼稚、软弱。这个不一样的知识份子,不仅是一个有信念和理想的热血青年,也是一个软弱、幼稚、认“死理儿”的“书生”,更是一个信念坚定的革命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