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打擂台》粤语发行 刘德华陈观泰共话功夫传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06月01日09:08

  本报讯 由著名演员梁小龙、陈观泰等主演,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出品,林家栋监制的功夫喜剧电影《打擂台》昨日首映。除了影片主创外,著名导演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宁浩也特别出席一同助威《打擂台》。影片打出了“拳拳到肉”的宣传语,而在昨日首映式时,各位主演都向台下观众展示了身上不同程度的伤。

  影片中,两大功夫巨星陈观泰和梁小龙在片中饰演的是泰迪罗宾的徒弟,师傅昏迷后,二人照顾师傅30年,期待他能够醒来。两位七八十年代的巨星近年都很少出山,年轻观众对他们的印象仅限于《锦衣卫》中的大刀刺客和《功夫》中的火云邪神。七十年代邵氏三大小生之一的陈观泰表示:“两位导演找到我说,‘这个剧本是为你而写的’,而且他们都是邵氏老影迷,喜欢最真性情的功夫片,于是答应出山。”“陈真”梁小龙也说:“现在的武侠片或者功夫片,过分依赖特技,像《打擂台》这样不用特效,拳拳到肉的少之又少,自己就豁出去一把老骨头了。”

  作为影片出品人的刘德华对两位功夫“前辈”自然更是尊重有加,他说:“我在《投名状》中扮演的赵二虎,在张彻导演的老版《刺马》中就是由陈观泰扮演的黄纵。虽然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张彻表达的主题不同,但拍摄《投名状》之前,我特意看过张彻版的《刺马》,看过陈观泰老师的表演之后,我才一下子知道赵二虎是怎么样的角色,陈观泰每个眼神都有戏,其实那种山野豪放的个性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够了。”陈观泰则笑称,刘德华比自己当年演得好。自己当年演的黄纵更接近于莽夫,赵二虎更像个将军。

  据悉,《打擂台》将于6月4日在全国公映,并全国首次采取全粤语发行。出品人刘德华和监制林家栋特别感谢了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做出的这一决定。刘德华表示,作为一个向邵氏功夫片致敬的影片,粤语片的形式更能准确地表达导演的想法,演员的表演也更自然流畅,希望全国的观众能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港片魅力。作为出品人刘德华此次坚决抵制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刘德华说:“正版和盗版的较量就像‘打擂台’一样,今天看到大家的鼎力支持,我相信正义的一方一定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