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王凯偷师贺军翔 台湾话出演《呼叫大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5:05
王凯《呼叫大明星》剧照
王凯《呼叫大明星》剧照

  两岸三地合拍偶像剧《呼叫大明星》日前登陆台湾华视,该剧由蔡卓妍,贺军翔、王凯等人气偶像携手主演,并由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担任制作人,阵容强大一经播出便吸引了众多粉丝支持。首度出演台湾偶像剧的内地艺人王凯被柴智屏钦点加盟,并要求全剧均以“台湾腔”念台词,王凯在片场偷师贺军翔,台湾普通话竟然迅速得到了柴智屏的认可。

  贺军翔与阿SA谈情说爱、金牌制作人柴智屏倾力打造、因《丑女无敌》走红的内地演员王凯的全力加盟——《呼叫大明星》一出手便抱着横扫两岸三地偶像剧的野心。能够受柴智屏钦点出演该剧重要角色,王凯自称十分幸运。但说到首度与台湾制作班底的合作过程,王凯的第一感受竟然不是拍摄风格,而是让他学了不少日子的台湾普通话。王凯说:“进剧组的第一天,柴智屏老师就亲切的和我商量说,由于《大明星》是要在台湾首播,因此为了照顾台湾观众,希望我的台词能比较台湾腔。”在中央戏剧学院上学期间,一直被教导字正腔圆、真实自然的王凯的确有些犯难,便在拍戏片场向贺军翔偷师,细心揣摩小美的台湾普通话。“台湾人说的台湾国语很好听,并不像一些内地喜剧里表现的那么嗲、那么夸张,不过因为不是语调发音上的完全颠覆,所以学起来反而比外语或者粤语更不好拿捏。”好在王凯的语言天赋很强,柴智屏对他的台词相当满意。

  《呼叫大明星》开播之后,王凯也在工作之余又重看了一次剧中的表现,他笑道:“任何语言都是需要环境的,当时在剧组里从工作人员到演员几乎都是台湾人,耳濡目染地也就会了台湾国语的腔调,现在再让我学上两句还真有点困难了。”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