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我从来不吹牛 老婆徐帆堪比影帝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31日08:06

  相较于3年前《集结号》上映时的低调,冯小刚对即将于7月22日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可谓信心十足。从最早的“5亿票房”到自称“在电影商业上独孤求败”,冯小刚一路高调走来,理直气壮地向公众宣示着自信。昨日,《大地震》官网落户搜狐,冯小刚又大肆夸赞老婆徐帆的演技,甚至将她比作女版的达斯汀·霍夫曼。面对“会不会夸过头”的质疑,冯小刚犀利地回应,称自己从来没有“理直气壮”地说过假话,而且自己过往预测票房从未落空。“我并不是从来没有说过假话,但我会尽可能地讲真话。我说假话绝不会理直气壮,都是很心虚的,心虚到你们一看就能看出来我说得言不由衷。”

  夸老婆 堪比奥斯卡影帝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扮演龙凤胎的妈妈李元妮,她的戏份贯穿始终,是撑起整部戏的关键人物。冯小刚对徐帆在片中的表演十分满意,称她奉献了从影以来最高水准的演出。“帆子拍过的影视剧里,电视剧《一地鸡毛》、《青衣》,电影《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和《大地震》都是能代表她表演水平的作品,但最出色的还是《大地震》,她一个人撑起了整部电影的魂。”冯小刚与徐帆夫妻多年,却很少在公众场合如此夸赞徐帆。冯小刚解释说,自己以前也常夸,只是没有当着媒体的面而已。

  这次既然打定主意要表扬,那就“表扬到底了”,冯小刚甚至不惜用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做比较。“徐帆是个好演员。一个好的演员,平时看起来稀松平常,但一上银幕就变了一个人,就像达斯汀·霍夫曼。”冯小刚称自己绝对不是因为徐帆是自己媳妇才这么说,“到时候观众会去电影院看的,我要是胡说,他们会说我吹牛。我从来不吹牛。”见冯导不遗余力地夸老婆,有记者转头就向徐帆问起冯小刚的优点。徐帆刚笑着说了一句“这叫我怎么说呢”,冯小刚马上把手搭上徐帆的肩膀。“这事儿一会咱们回家说”,一句话阻止了徐帆的表扬。

  说票房 我的预测从未错

  《唐山大地震》拍完不久,冯小刚就将票房目标锁定在5亿元人民币。5亿元,是国产电影票房从未曾企及的高度,冯小刚这一豪言立时引发了媒体和电影界业内的质疑。面对质疑,冯小刚颇为不爽。“为什么我一说票房5亿,就有人写‘引来媒体一片质疑’,感觉是说我在吹牛。”冯小刚说,他以往提出的票房目标,每一次都落实了,都没有落空过。他甚至向媒体提问:“以往都是你们提问我,今天各位媒体的兄弟姐妹能不能也回答我一个问题,我说的票房目标,有哪一次没有落实的吗?”在场媒体回想之下发现的确每次冯小刚定的票房目标最终都达到了,于是回答:“没有。”冯小刚听了十分开心,激动地站了起来向大家脱帽敬礼:“都是实诚人,讲的是真话。我谢谢大家!”

  冯小刚表示,《大地震》5亿的票房预估其实还是保守的。他强调不论是票房预估还是夸赞徐帆的演技,他说的都是“理直气壮”的真话。“我不是没说过假话,毕竟我们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但我会尽可能地讲真话。我说假话绝对不会理直气壮,那都是很心虚的,心虚到你们一看就能看出来我说得言不由衷。”

  看挑战 欢迎同一天上映

  早前冯小刚曾放出豪言,称自己的电影在市场上独孤求败,颇有种高手寂寞如雪的感觉。不久前,《决战刹马镇》的年轻导演李蔚然就宣称要挑战冯小刚,称不明白为什么冯小刚会自认为是独孤求败。冯小刚昨天听到转述后显得颇为兴奋,一拍桌子:“太好了!欢迎来挑战!我们的片子7月22号上,要挑战的赶紧跟我们同一天上吧!”事实上,《刹马镇》的档期早已确定,将在6月底上映,与《唐山大地震》拉开了几乎一个月的时间间隔。而院线的排片表显示,超过20部国产电影扎堆儿在6月上映,让7月的档期显得十分空闲。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产小片争相挤进6月,就是为了躲开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至于李蔚然导演关于“冯小刚独孤求败”的困惑,冯小刚昨天笑言:“现在不是不明白吗?那就跟我们一天上,上完他就明白了。”“那你会不会去看《刹马镇》?”今年有两部片子要上映的冯小刚一挥手:“没那工夫……”

  谈电影 不怕文戏怕地震

  《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张翎的小说《余震》,反映了地震发生后32年里,一个家庭愈合心灵创伤的过程。影片反映地震的场景并不多,反而是讲述地震后32年间人物变化的文戏占了很大的比重。冯小刚昨天表示,《大地震》最难在于制作地震部分的特效,“文戏部分我并不担心。扎实的剧本、演员的表演功力都在那儿摆着。”地震部分的重头戏是要展现唐山被夷为平地的一幕,因而要重建70年代唐山的模型。冯小刚为此找到了好莱坞的特效公司,对方让他去新西兰找给《指环王》做特效的公司,对方给出的最低预算是2000万美元。《大地震》1亿零500万的投资额度根本不够花,最终只能请特效公司做模型,后期再想别的方法完成。那么,《大地震》究竟会是部怎样的片子?冯小刚说:“说起史诗电影,好像现在所有的电影都冠上这个名头,观众都麻木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部史诗电影,我只是记录了这样一个家庭,在地震中受到了伤害,最后终于重聚……”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王巍/摄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