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霸王别姬》《天女散花》《十八罗汉斗悟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8:52

  演出日期:2010-06-01

  演出场馆:长安大戏院

  演出票价:60/80/100/180/280/8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主演:

  《霸王别姬》李扬 张云

  《天女散花》窦晓璇

  《十八罗汉斗悟空》李丹 孟宪腾

  剧情简介

  《霸王别姬》

  刘邦、项羽订立盟约,划定了分领区。然而刘邦却悄悄包围了项羽的军队。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项羽爱姬虞姬舞剑祝酒后自刎于霸王怀中,翌日,项羽兵败乌江,自刎以谢江东父老。

  《天女散花》

  如来在讲经时,遥知维摩居士在毗离大城生了病,于是命天女到维摩居士的病室去散花。天女遵照佛旨,携花篮来到维摩居士室中,把花片散在诸人身上,并宣读佛旨,尔后返回西方。

  《十八罗汉斗悟空》

  取材古典名名著《西游记》的武打戏,灵通广大有着七十二种变化的神猴--孙悟空,与十八个佛教世界的"罗汉"之间发生的这场"战争",并没有正义与邪恶黑白分明的界限。所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或舞蹈,无非是表明人对自己体能与智力任意发挥与扩展的无穷想象力,而这一切思维方式和表达手段,都是纯粹中国化的,这也就是京剧艺术最主要的文化底蕴所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