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多部电影赶集与世界杯抢客 各大阵营出奇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5月27日08:23
孙红雷与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决战刹马镇》撞正世界杯期间上映。


  本月7日,《钢铁侠2》上映迎战《叶问2》,被称为是今年暑期档影市的“揭幕战”。而暑期档的电影大战,往往会在6、7月的真正暑期达到高潮,诸多大片纷争决一胜负。不过,因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的到来(6月11日开幕),暑期档影市让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展开讨论——世界杯期间还有没有电影可看?有多少人会放弃影院选择看球?电影票房会不会受到影响?从基本确定的6月片单来看,世界杯期间上映的片子数量不仅没有减少,而且达到了25部。有业内人士笑言6月的电影是组团的“杯”具,但它们当中谁会成为“悲剧”的炮灰,谁又会成为意外的黑马,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不过敢于选择与世界杯相撞,自然少不了几把刷子,看看这25路大军究竟有何法宝与世界杯抢观众?

  第一方阵:明星大腕出马

  代表:《罗宾汉》、《谍海风云》、《功夫梦》、《决战刹马镇》

  在初定世界杯期间上映的电影片单发现,影片数量很多,但是不论是大片还是小片,部部都有自己的“杀手锏”——由各路巨星组成的演员牵手组成了“抵御”世界杯的第一方阵。其中就有古装史诗大片《罗宾汉》的主演罗素·克劳、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牵手威尔·史密斯父子打造的《功夫梦》、林志玲牵手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决战刹马镇》、周润发、巩俐合演的《谍海风云》……而这道防线不仅贯穿整个世界杯期前段,比赛越来越精彩的后半程也“派出”了更重量级的明星——汤姆·克鲁斯、卡梅隆·迪亚兹,他们也将在7月6日携《危情谍战》占据大银幕“抢客”。

  第二方阵:赶话题余热

  代表:《日照重庆》、《’80后》、《叶问前传》、《出水芙蓉》

  不少片子虽然有一线明星加盟,但赶在世界杯期间上映很显然是趁着余热。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一批带着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余温”的影片:在戛纳风光亮相却颗粒无收、导演王小帅的新作《日照重庆》、李安师妹李芳芳的作品《’80后》,甚至连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罗宾汉》也可以纳入该“方阵”。

  此外,将于6月25日上映的《叶问前传》虽然和叶伟信的两部《叶问》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但是由于《叶问2》刚刚掀起的第二轮《叶问》系列影片热潮,相信这部“前传”也能因此而借到一臂之力。此外,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今年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作品《志明与春娇》也将于6月10日上映。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出水芙蓉》,影片将于7月9日上映,让阿娇三年前的作品经过“艳照门”事件的纷纷扰扰之后,最终见得天日。

  第三方阵:合家欢题材

  代表:《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动画版《长江七号》、《玩具总动员3》

  如果抓住了孩子,那就等于抓住了至少一位成人观众,因此世界杯期间上映的合家欢电影也在“一头一尾”筑起了防线——六一儿童节当天,国产动画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将率先上映。7月9日,星爷亲自操刀的《长江七号》动画版也将上映,相信会成为孩子们的首选。

  而在世界杯后期,《玩具总动员3》将担负起最重的任务,“招揽”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们——影片将于6月15日上映。而至于之前一直在传将于6月中旬上映的《怪物史瑞克4》,却没有登上上映片单。不过,记者却在正佳飞扬影城看到了该片的预告片,相关人员表示影片还未最终定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