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张杨:《无人驾驶》是《爱情麻辣烫》的升级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扬
2010年05月26日18:01

  我的新电影《无人驾驶》剪辑了四五个版本,找各种领域的专家来看了下,总算感觉到了满意。我很期待这个片子,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

  上映前,看到有新闻说《无人驾驶》是我1997年《爱情麻辣烫》的续集。倒不能这么说,这个片子跟续集没多大关系,但跟《爱情麻辣烫》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我觉得《无人驾驶》更像是《爱情麻辣烫》的升级版。

  《无人驾驶》采用的是多线叙事,其实当年在北京拍摄《爱情麻辣烫》,也想将那个故事打散,做成多线叙述,可又担心观众看不懂,会认为我们在故意搞艺术在炫技,就放弃了。我觉得从故事和好看性上来说,多线叙事是可行并且非常有趣的。现在观众观念大为进步,在《无人驾驶》中我就彻底使用了多线叙事,个人感觉是不错的。希望到时候上映时,大家能够喜欢。如果不喜欢,也请多提建设性的意见。

  十三年了,回想《爱情麻辣烫》,还是有很多感慨。其实我所探讨的东西并没有改变,都是人和人的关系,可是时代变了,一些东西也跟着变了。再去拍摄的场地,你几乎认不出来了,场景不一样了,跟在你身边工作的人也变换着不同的面孔。北京发展太快了,感情也发展的过快,这种快,让我心里一度有些困惑。

  基本上,我的爱情观是没有变化的,但这种困惑是掺杂在我的爱情观里的,比如对婚姻的怀疑。《爱情麻辣烫》时,我将对爱情的怀疑糅入电影中,现在《无人驾驶》,比如说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尤勇等段落,我将此怀疑表现得更放大更具体,在故事和台词等细节上,我的怀疑的情绪在里面,你们会看到。

  但结局是很美好的。并不是说,之前一直在表现一种困惑和迷茫,一种无人驾驶的状态,但最后突然之间团圆了,我就是为了好通过广电审查?其实不是的。我真的希望自己的电影是美好的,是能够带给人希望和想象的。比如《洗澡》比如《昨天》,比如《向日葵》比如《落叶归根》,我都觉得里面有无数种希望在潜滋暗长。我喜欢这种希望。

  十三年,每个人都要经历很多,之前的很多演员也都在不同方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爱情麻辣烫》里,比如高圆圆,当时她是个中学生,就是个小孩子,生活刚刚开始,如今她经历了好多生活,阅历成熟,但我觉得她骨子里的那些东西还在,我一直感觉高圆圆是个特单纯的姑娘,现在也是。还有赵淼郭涛徐静蕾等等,我都很祝福他们。赵淼现在不做电影,做话剧,他多次让我去看过他的话剧,很不错。

  十年不长,十年不短,但十年前,《爱情麻辣烫》不知道《无人驾驶》要在今年夏天上映。世界杯马上来临,我希望我的期盼的希望,可以像《昨天》里“顺其自然”的台词一样,在这个激情洋溢的夏天,带来不一样的凉爽和轻快。

  张杨(导演,拍摄有《爱情麻辣烫》《无人驾驶》《昨天》《洗澡》等)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