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儿童演出市场异常红火儿 九台演出争抢小观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1:49
《木偶奇遇记》剧照
《木偶奇遇记》剧照

《猪猪侠之天使奇遇记》剧照
《猪猪侠之天使奇遇记》剧照

《真假孙悟空》剧照
《真假孙悟空》剧照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角色都像大孩子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角色都像大孩子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

  6台儿童舞台剧+2台音乐会+系列皮影戏

  今年六一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儿童演出市场却异常红火,从5月底到6月中不到20天的时间里,有近10台以儿童为主要目标受众的演出争抢眼球,甚至连“钢琴王子”李云迪,都“预谋”在六一档分一杯羹。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木偶奇遇记》

  寓教于乐

  演出时间:6月5日、6日

  演出地点:黄花岗剧院

  人偶剧《木偶奇遇记》通过匹诺曹的种种曲折、离奇的经历,教育小朋友们要抵御各种诱惑,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并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

  《阿拉丁历险记》

  让观众身临其境

  时间:6月12日、13日

  地点:中山纪念堂

  由全球最大的童话舞台剧公司——英国QDOS娱乐公司推出的动漫舞台剧《阿拉丁历险记》,率先将舞台真人现场与三维动画完美融合,夸张幽默的故事情节、逼近眼球的3D效果、中英双语的爆笑风格,从造型到音乐制作,无不令人惊叹。入场前,每位观众将拿到一副3D眼镜,而在震撼的3D效果下,整个故事仿佛触手可及。

  《猪猪侠之天使奇遇记》

  200多处笑点笑翻小朋友

  演出时间:6月14日、15日

  演出地点:中山纪念堂

  《猪猪侠之天使奇遇记》是一部广州本土策划并由中国儿童剧顶级人马联手打造的全新原创人偶剧,讲述了漂亮的菲菲公主被女巫偷走美丽后,仍保留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并联合“猪猪侠”打败女巫的故事。该剧在下月广州首演后,将赴全国各地进行不少于50场的巡演。

  《猪猪侠之天使奇遇记》由著名导演王子斌携手中国三大人艺剧院之一的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独特的视觉效果、爆笑的动作语言和简单易懂的表演方式展示人性的美、丑、善、恶,富于教育性、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据悉,作品融入了舞蹈、魔术、音乐、话剧等多种元素,一场魔术表演中,近2米高的人偶将在观众眼前突然消失;剧中的偶型不仅生动有趣,而且十分逼真精美,由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吴雪润亲自制作;而舞美灯光更是华丽梦幻、丰富多彩,森林、农场、小镇、火山等等将把孩子们心目中的奇幻世界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舞台上,“猪猪侠”将模仿刘谦变魔术;而剧中的“路灯”也会为自己身上被贴满“办证”、“治脚气”的广告非常不满;贴广告的波比却表示“业余不做点小兼职,怎么买得起房呢”……全剧200多处笑点不仅让小朋友们开怀大笑,也让家长们捧腹不已。

  《真假孙悟空》

  川剧京剧绝活齐亮相

  演出时间:5月29日

  演出地点:黄花岗剧院

  作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神话故事,儿童剧《真假孙悟空》将展示中国民间艺术,如川剧变脸、京剧翎子功、杂技喷火、京剧甩袖等等。舞台上,真假猴王吊钢丝和施展“七十二变”的精彩打斗场面,也在演出中掀起高潮。

  《皇帝的新装》

  人偶同台笑声不断

  演出时间:5月30日

  演出地点:黄花岗剧院

  《皇帝的新装》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偶同台,热热闹闹,欢笑不断。同时,它也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懂得对待朋友要诚实,不说谎、不阿谀奉承;对待自己要懂得自我审视,不盲目相信别人的话。

  皮影戏

  重温传统寓言故事

  演出时间:5月29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5月29日的两个皮影戏专场内容并不重复:上午场将演出《东郭先生和狼》、《鹬蚌相争》、《孙悟空三借芭蕉扇》、《老鼠嫁女》,下午场将演出《天后传奇》、《狐狸请客》、《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二小放牛郎》,都带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受。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

  让观众在欢笑中明白人生哲理

  演出时间:5月28日~30日

  演出地点:蓓蕾剧院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是由香港剧团PIP制作的儿童舞台剧,由喜剧明星詹瑞文创作及执导。该剧于1998年暑假在香港首演大获成功,不仅孩子爱看,就连梁咏琪等艺人也是其拥趸。这部剧演出中有大量情节会邀请小朋友一同参与,令他们全情投入。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以魔术、哑剧、歌曲、舞蹈等丰富元素让小朋友们在欢笑中明白人生的哲理。此次到广州将改为普通话版,由君君姐姐等本土主持人和PIP演员一起担纲主演。

  李云迪

  再现肖邦经典

  演出时间:6月1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整个儿童节档,真正在六一当天举行的演出,只有“钢琴王子”李云迪的“完全肖邦”独奏音乐会。顾名思义,李云迪将演绎一整场的肖邦音乐作品,从极具波兰风情的“波兰舞曲”,到最具波兰特色的“玛祖卡”;从最能表现肖邦丰沛、细腻感情的“夜曲”,到最能体现肖邦创作技巧与钢琴语言的“奏鸣曲”……届时,这些难以驾驭的音符将在李云迪指尖的碰触下,都幻化成为优美、感人的旋律,再现了肖邦经典的迷人魅力。在儿童节聆听成名10年、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到职业钢琴家的李云迪演绎他最拿手的曲目,对于羊城琴童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广州交响乐团

  携手小童星

  演出时间:5月30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演出当天,广州交响乐团将请来著名青年指挥家夏小汤、国内第一支全部由少数民族孩子组成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曾让优美钢琴乐音响彻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本土失明儿童苏永承,以及小提琴神童吴松澳。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前星海音乐厅还将举办一个短小而别开生面的游园会,邀请小嘉宾们和小观众们一起玩游戏、拿奖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