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肖邦10年再获大奖 李云迪三个“非常”表心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8:17

  李云迪在荣获肖邦大奖10年后,再次荣获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颁发的荣誉艺术文化勋章。昨天,专程前来的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部长博格丹·兹德罗耶夫斯基在华彬剧院亲自向李云迪颁发了这枚勋章,以表彰他在肖邦音乐艺术上的贡献。

  部长表示,早在2000年李云迪赢得肖邦钢琴大赛大奖时,他就惊叹李云迪的音乐风格和高超的演奏技巧,因为肖邦大赛是高难度的大赛。10年后,他作为波兰的文化部长再次在华沙与李云迪相遇,“我认为李云迪是个音乐天才,他的谦逊也让我折服。我无法理解的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他是如何把如此具有波兰特色的肖邦演绎得这么棒!”

  “非常激动、非常开心、非常荣幸,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李云迪表示在获得这项殊荣后,“我将不断为肖邦而努力,特别是在今年——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的时刻。我将在21世纪把肖邦的音乐精神发扬光大。我欣赏肖邦的爱国主义激情,他的精神与中国几千年的古典诗歌暗合,也是中国人精神世界的一部分,音乐无国界,我要用音乐为全世界带来快乐!”(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