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希拉里做客《鲁豫有约》 解读如何面对批评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2010年05月25日11:08
希拉里做客《鲁豫有约》获赠泥塑诸葛亮
希拉里做客《鲁豫有约》获赠泥塑诸葛亮

    23日下午,刚刚抵京参加24-25日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稍早前到达的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万豪酒店接受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的专访。这两位可以称得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左膀右臂”的重量级人物,是首次联袂做客电视访谈节目,而这也是两位此次中国行接受的唯一一个电视专访。原本只限于20分钟的专访,结果足足访了半小时。以至于最后新闻官不得不冲进来焦急地打断,而希拉里还意犹未尽地感慨,“就像朋友间在聊天一样,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本期《鲁豫有约》于24日15:00在凤凰卫视资讯台首播,25日00:40及10:05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重播。

  这次《鲁豫有约》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财长盖特纳的唯一专访权,是美国方面主动送上门的。17日,节目组接到美国驻华大使馆通知,表示希拉里和盖特纳此次访华,希望能接受这样一个媒体的访问:没有冰冷的政治,没有枯燥的理论,有的是活生生的故事,从而可以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美国,了解中美关系。经过综合考量后,将《鲁豫有约》确定为了首选目标。在采访中,希拉里对鲁豫说,“我知道你的节目很有名,很成功,有着来自不同层面的广泛观众,他们对这个世界很好奇,对您节目的内容也很感兴趣,所以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您的节目。”

  现实中的希拉里“不铁腕”,她要比镜头中柔和许多,总是能很从容、专业、自如地表达她想要表达的。希拉里说自己现在“面对任何批评或质疑,都可以完全不在意,因为在意一天也是过,不在意一天也是过,每天24小时都有事情发生,你不可能沉浸在情绪中,尤其是这关乎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这种不可多得的心境让鲁豫直呼“这个女人非常了不得”。相比之下,盖特纳则比较害羞和腼腆,他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型官员,对于任何问题,他都会非常敬业地去完成。他告诉鲁豫自己有个非常喜欢、沿用至今的中文名——高逸然,这让众多到现场“围观”的外国记者很惊讶。

  为了感谢两位重要嘉宾对栏目组的厚爱,鲁豫和团队成员经过暴风骤雨式的头脑风暴后,决定要送给希拉里和盖特纳一份特别的礼物——泥塑版的诸葛亮和财神爷。不过,这两个泥塑的造型都非同一般,它们是以希拉里和盖特纳为原型特别打造的。希拉里身为美国国务卿,相当于中国古代的宰相,所以送给希拉里的是女版诸葛亮;而盖特纳身为美国财长,总是和钱打交道,所以长着西方面孔的中国财神爷就送给了盖特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