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蓝天幼儿艺术团倾心打造儿童大剧《十二吉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9日17:10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久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应“第三届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的邀请,将在国家大剧院将上演幼儿舞台艺术又一精品力作——现代幼儿歌舞情景剧《十二吉祥》。全剧由十二个情景节目组成,由220名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小演员参与演出,演出时长90分钟。

  该剧以中华民族传统生肖文化为主题,结合学前启蒙教育规律、幼儿歌舞属性、儿童观赏热点趣味,以每个生肖固有的形象特征和性格特点为比照,从儿童的心理、儿童的视角、儿童的想象出发,讲述十二个生肖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的故事,表现十二生肖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坚强勇敢、奋发向前……

  该剧形象展示了儿童心灵世界的纯洁、天真、友爱、善良;喻示了人类社会和谐的重要性;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团结、聪明、仁爱、智慧、友善的传统美德。该剧告诉小朋友们人类文明历史传承中的荣与辱、美与丑、善与恶;教育小朋友们要乐观向上、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珍惜时间;引导小朋友们要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启迪小朋友们要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长大以后成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者,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该剧于2007、2008年“六•一”期间在北京保利剧院、蓝天剧院面向社会推出,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小朋友的欢迎,业内专家充分肯定该剧,称赞为“真正的儿童节目”。

  2010年“六•一”期间,该剧受国家大剧院邀请,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参加“第三届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