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除了春晚还有更多的山要爬(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19日14:24
陈佩斯怀揣成都情结
陈佩斯怀揣成都情结

  昨日上午,陈佩斯亮相成都,为自己最新的悬疑话剧《老宅》召开媒体见面会。灰色休闲西装加双运动鞋,陈佩斯依旧神采奕奕,不过他自己也笑言,这次再来成都,胡子白了不少。见面会上,陈佩斯大谈对成都的印象,直言忘不了小巷里大嫂的吆喝声。

  2001年陈佩斯在成都演出了自己的第一部舞台喜剧《托》,2004年的四川话版《阳台》在成都首演后更是赢得了无数的赞誉。阔别6年后,陈佩斯再来成都,依旧幽默登场。“四川的朋友大家好!”一上台,陈佩斯就用地道的四川话和现场的观众打起招呼,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接着,陈佩斯在现场大谈对成都的印象。“在我脑子里,成都永远是‘1980成都’。1980年,我第一次来到成都,拍摄电影《法庭内外》,一呆就是一年。黑瓦房、木门板、样样俱全的小吃店,还有清早小巷里大嫂清脆的吆喝声,印象特别深刻!”

  写了4年的剧本,排练长达8个月,跨度3个年头,陈佩斯的最新话剧《老宅》可谓是精心打造。陈佩斯在见面会上也不忘卖力宣传起自己的新作。“《老宅》是一部悬疑加喜剧成分的话剧,最大的特点在于整个演出是一个开放式的、互动性的过程,这是以往中国话剧所没有尝试过的。”王菲小虎队都借着央视春晚的舞台复出,当被问到何时也会回归央视春晚时,陈佩斯笑言:“留在春晚的舞台,有观众的需求、市场的需求,而离开春晚,我还有更多的山要爬更多的路要走。”记者伍翩翩 实习生 康乐 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