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广西男孩夺台湾选秀节目冠军 曾为唱歌放弃上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19日08:57
胡夏

  5月14日晚,被誉为台湾第一的综艺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冠军争夺赛落幕,广西男孩胡夏顺利捧走冠军。加上一同参赛的内地“三帅”组合获得季军,这是内地选手第一次参加台湾地区选秀节目,并且第一次在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胡夏的爸爸胡宁时,他仍显得有些激动。据胡爸爸介绍,今年20岁的胡夏本该读大学了,但因为音乐,在高三时家人为他办理了休学手续。

  伍思凯

  “你是最压得住场面的歌手”

  “我来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超级星光大道》决赛当晚,在听胡夏演绎《闪亮的日子》之后,评委 伍思凯丝毫没有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从钢琴响起、胡夏起唱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将是以最轻柔的歌曲做最压得住场面的歌手,虽然在演唱技巧方面有一点微小的瑕疵,但是歌曲表达的情感却到达我心中。”

  这位戴着黑框眼镜、留着短发、面对主持人陶晶莹的尖锐提问时还有些羞涩的小个子男生的人气,由此可见一斑。当晚,场外观众的支持更是热情高涨,胡夏的短信票数直到最后一刻还遥遥领先,最终,他登上冠军宝座。胡夏因此获得100万新台币的奖金,还将牵手SONY唱片,发行一张专辑。
胡夏捧走《超级星光大道》冠军,创下内地选手参加台湾选秀节目最好成绩

  胡爸爸

  “希望他能够接受专业教育”

  当晚节目上,胡夏夺冠后第一时间就给妈妈打了电话,胡夏含着泪水高喊一句:“老妈,我想你啦!”南宁家中的胡妈妈当即忍不住又哭又笑。这个大男孩恋家的一面令众多粉丝感动不已。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胡夏的爸爸胡宁时,他仍显得有些激动,“昨天晚上我们还在网上联系过。”据 胡爸爸介绍,今年20岁的胡夏本该读大学了,但因为音乐,家里为他办理了休学。

  “我是中学音乐老师,胡夏对音乐的喜欢,也算是从小的耳濡目染吧。” 胡爸爸说,小时候胡夏练过钢琴,唱歌并非主业。

  直到胡夏上高一时,一次学校晚会上胡夏登台唱歌, 胡爸爸才发现儿子其实唱歌也很有天赋。2008年,胡夏读高三,在征求了本人意见后, 胡爸爸为他办理了休学手续,送他到北京参加了艺术专业的专业培训班。

  “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就是他在北京学习时,刚好认识了几个这档节目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建议下,胡夏才报了名。” 胡爸爸称,《超级星光大道》节目组曾打电话,邀请他们在总决赛的时候去现场为胡夏助阵,但他和胡妈妈担心去了会反倒给胡夏增添压力而作罢,选择默默的鼓励和支持。

  胡爸爸称,尽管根据比赛规则,夺冠的儿子接下来会和SONY合作出一张专辑,但他还是希望能将儿子送进专业学校,进一步学习,“今后的发展,看他自己吧。我们倒是希望他能在创作方面有所突破。”记者 裘晋奕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