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哈姆雷特》王子归来 《窝头会馆》六月再登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8日08:32
《哈姆雷特》首演中,饰演王子的王斑大受好评。
《哈姆雷特》首演中,饰演王子的王斑大受好评。

  信报讯(记者王菲)上周末,由王斑、史兰芽等领衔演出的《哈姆雷特》再度登上首都剧场,拉开了北京人艺2010年经典演出季的序幕。在《哈姆雷特》之后,老舍名剧《龙须沟》和人艺去年推出的新剧《窝头会馆》都将陆续登台,其中《窝头会馆》强大的明星阵容将保持不变。

  2008年10月,由亚洲规模最大的剧团日本四季剧团艺术总监浅利庆太执导的《哈姆雷特》在首都剧场首演,无论戏剧评论家还是观众,都对其华美古典而又不失现代感的风格感到眼前一亮。如今,《哈姆雷特》作为经典演出季的开幕作品再次上演,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作品本身是莎翁的经典名作之一,更重要的是人艺通过近两年时间的打磨已经在这部“混血”的作品中融入了人艺风格的精髓,如果说两年前观众感受到的是浅利先生的艺术创造和英国舞美大师带来绚丽的舞美,那么这次,观众则可以细细品味蕴藏在《哈姆雷特》当中的人艺风格。在首轮演出就得到浅利庆太高度赞赏的王斑此次继续领衔,扮演王子哈姆雷特一角。比起两年前首演时,王斑的表演愈发流畅自然,他让哈姆雷特身上既有年少轻狂的一面,也有令人生畏的贵族气质,他将哈姆雷特复仇时的犹豫也呈现得有理有据。此次与王斑一同主演该剧的还有史兰芽和龚丽君,他们在剧中共同出演王后乔特鲁德,人艺的青年导演徐昂此次在剧中出演国王克劳狄斯。

  记者了解到,在《哈姆雷特》之后,《龙须沟》和《窝头会馆》将陆续亮相人艺2010年经典演出季。5月28日到6月6日,顾威执导的《龙须沟》将登陆首都剧场,再现90多年前的老北京南城图景;6月11日到20日,《窝头会馆》也将再度登陆首都剧场,去年该剧首演时何冰、濮存昕、杨立新、徐帆和宋丹丹等组成的明星阵容也将保持不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