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静产后迅速复出:豪门生活,闲得发慌(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0年05月17日14:11
胡静一家
胡静一家

  2008年11月至2009年初,正是上海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然而,新婚不久的胡静(在线看影视作品)却抛下马来西亚的豪门少妇生活,心甘情愿跑到温度零下的松江拍摄《女人的战争》。拍完这部戏,胡静怀孕了,如今生完儿子才半年,她又去拍电影《爱情维修站》了。很多人想不通——又不差钱,这么拼命工作为了什么?她回答:“是演员就有戏瘾,而不是赚钱多少的问题”。

  她说,现在自己赚的钱基本上都花在了儿子身上。老公的钱? “他的是我的,我的也是我的。 ”

  戏瘾发作,贴12个暖宝宝拍戏

  正在电视剧频道播出的《女人的战争》背景是1930年代,胡静在剧中大多穿旗袍。天冷衣单,为了御寒,胡静裹了三层袜子,“一条肉色丝袜、两条羊绒袜,一开始送来的旗袍还是半袖的,实在冷得受不了,后来改成了长袖”。除此之外,她还在腰、背、胸口各个部位贴满了暖宝宝,“每次12个”。

  拍摄期间,有一半时间的天气都是零下,“我知道上海的冬天有多阴冷多难熬,那是我领教过的,来到松江后,果然和想象中一样冷”。这是她新婚后接的第一部戏,为了拍戏,连蜜月都放弃了,“本来我们计划那年年底去斐济,因为拍这部戏而耽搁了,至今都没时间来补”。

  放弃了蜜月和豪门生活,跑到滴水成冰的拍摄现场去受罪,对于胡静的选择,很多人难以理解。但是,她自己一点也不后悔:“我饰演的朱杏梅一生经历了丫环、舞小姐、女老大诸多变化,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也怕以后很难有机会饰演如此有挑战性的角色。这不是赚钱多少的问题,演员都有戏瘾,毕竟我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了,一离开总觉得有点空虚”。

  去年11月生下儿子,今年3月底胡静就复出了,为监制的《两个女孩的那些事》站台,现在更是忙着拍电影《爱情维修站》。“怀孕5个月我停了所有通告,安心去吉隆坡养胎,到现在我也歇了一年多了。在家休息的日子很幸福、很休闲,但也很恐怖,那段时间虽然学英语、看书、上网看新闻,但我实在闲得发慌,始终觉得丢了自己重要的东西。现在虽然忙着工作,但过得很充实。”

  毕竟儿子还小,就算复工,胡静还是不敢离家太久,“拍电影轻松一点,留给自己的时间也比较宽裕。《爱情维修站》6月拍完,今年就没有排别的工作了,我也想休息一下,陪陪儿子。电影拍了一个月,宝宝每天都在长大,虽然可以看到照片和视频,毕竟我已经错过一个月的时间了。可以的话,6月1日我会陪他过儿童节”。

  两地分居,为工作常住北京

  经纪公司在北京、工作在北京,胡静为方便自然而然地把家搬回了北京。不过,先生朱兆祥因为生意的缘故依然住在马来西亚,“他一有空就会飞过来,当然我一有空也飞过去,相聚的时间是挺少的,但我们从认识到谈恋爱以来就都是这样,已经习惯了”。

  两地分居,婆婆不会反对吗?“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在婆婆当媳妇的那个年代,社会比较传统,所以她没有工作,一切以公公的事业为主,如今社会比较西化,她也表示不会以自己当时的标准来要求我。其实,只要工作和家庭时间分配得当,我觉得还是能兼顾的。”胡静表示,如今自己的工作主要还是自己决定,“当然排档期时,我也得考虑那段时间里家中是否有需要集体出席的大事”。

  跨国婚姻、豪门媳妇,胡静难免遇到文化冲突,“在马来西亚,不少年轻人出外读书,不在父母身边,吃饭也是AA制,这些都和中国不一样。还好老公家是传统的华人,文化习俗上适应起来没太大问题,只是可能我因为已经西化了,有时候他们有些传统和规矩我根本不知道。”在吉隆坡养胎和生产的一年多,胡静忙着恶补英语,“在家里还是说中文,但那里和其他人沟通主要讲英文和广东话。我广东话一般,英文有了不少进步,至少出门买东西可以用英文沟通了,只不过现在回国后不说,都忘得差不多了”。

  丈夫是马来西亚首富,胡静在吉隆坡不太敢一个人逛街,在北京则可以呼朋唤友,“我会约朋友一起逛,大家说说笑笑,时间过得比较快”。朋友多、更自由,也是胡静更愿意待在北京的原因之一。

  初为人母,给儿子疯狂买玩具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胡静在剧组中度过,“这几天拍摄特别紧张,抽不开身,而且现在儿子还那么小,话都不会说,只会说他自己的语言,咿咿呀呀的连我也听不懂,更不要说明白‘母亲’这个概念了”。

  那么,胡静是个怎样的母亲?“我应该是属于母爱泛滥的那种吧,每次买玩具都会买上一大堆。虽然别人告诉我,孩子只要有最喜欢的一个玩具就够了,但我前前后后已经买了大概100个了,总觉得多一点玩具,对他的智力开发有好处。”《爱情维修站》中和她合作的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是刚当上爸爸,两人拍戏之余还大谈育儿经,互相讨教经验。

  儿子目前跟她住在北京,胡静还打算让他在北京受教育,“我和老公达成共识,儿子受教育必须在中国,而且一定要上最普通的小学,而不是国际学校,因为北京的公立学校教育水平已经很高了,读国际学校没什么好处”。不过,幼儿园她还是倾向于让孩子上国际幼儿园,“主要是为了语言,让他从小学英文”。至于儿子的未来,胡静表示自己不会作太多干涉和安排,“家族生意并不缺人打理,我们会由他自由发展,做快乐的事、做喜欢的工作,他进演艺圈也说不定呢。”

  享受着工作之乐的胡静表示,至少5年内不会离开娱乐圈,之后则可能彻底转向幕后,“当了母亲之后,我觉得生活阅历多了,戏路也变宽了,希望能创作更多好作品,让儿子长大后能为我骄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