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御用剪辑师程珑:老谋子不在我不敢剪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7日13:59
张艺谋御用剪辑师程珑
张艺谋御用剪辑师程珑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御用剪辑师程珑自立门户了!昨天下午,程珑携电影处女作《终极匹配》,与主演顾莉雅来陕宣传,曾与老谋子合作多次的他坦言,工作中的张艺谋很具有西北男人“大男子主义”的特性。

  据悉,程珑曾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担任剪辑师,他欣赏张艺谋的“ 霸气”。他说:“以前与张艺谋合作的剪辑师,在他不在的情况下,都不敢碰剪辑机。一次艺谋在国外,我一个人在剪辑室里剪出故事结局,后来我俩在宾馆,我放电影给他看,当时他坐在我背后,影片结束后一片寂静,我有点紧张地回头看他,只见他不说话,就开始挠头,过了很长时间,他终于说了一句:‘你把我的想法搞乱了,和我想要的不一样,算了,你剪的东西我不看了!’”

  程珑说,张艺谋对电影的态度很谨慎,“电影拍摄之初,他就对影片风格有很明确的思路,他经常说:‘如果我听了别人的意见,要是电影最后出了问题,责任是旁人,还是我自己?’所以从那以后,他不在的时候,我也不敢剪了。”

  据悉,爱情喜剧片《终极匹配》改编自网络小说《爱情路过广州》,由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佩慈、孟广美、顾莉雅等主演,已于5月14日登陆古城西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