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唐吉可德》惊动吉尼斯 阿甘叫板卡梅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5月17日10:37
王刚在《唐吉可德》立体海报前合影
王刚在《唐吉可德》立体海报前合影

    搜狐娱乐讯 5月16日,由阿甘导演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在京举行“破吉尼斯纪录立体地画海报全国巡展启动仪式”。郭涛、王刚、刘桦、海一天、傅颖、李菁等十几位主创共同出席,见证了英国吉尼斯总部现场认证的“百万立体海报”的真面目。而导演阿甘则透露自己几乎投入全部身家打造3D工作室,欲叫板卡梅隆。

  巨幅海报惊动吉尼斯

  《唐吉可德》取材著名小说《堂吉诃德》,只是这趟追梦的冒险旅程被移植到了盛唐长安。剧组更是投资7500万拍摄,将《唐吉可德》打造成亚洲目前唯一一部已经前期拍摄完成并即将上映的3D电影。

  发布会上,郭涛、王刚、刘桦、海一天、傅颖、李菁等十几位主创共同出席,他们也一同揭开了《唐吉可德》的巨幅立体地画海报。这幅立体海报是由墙面和地面结合在一起的,墙面部分是一个山崖的岩石上,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和王刚扮演的桑丘主仆二人一幅勇往直前的造型,而二人脚下的山崖一直延续到地面上,并在地面上裂开一个气势磅礴的裂缝,从正面看,立体效果十足。当日的所有活动流程也全部在这幅立体画上完成,给人的感觉像是所有演员与嘉宾全部都站在悬崖上。英国吉尼斯中国唯一吉尼斯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女士还对此海报进行现场测量并当场宣布崭新世界纪录的诞生。

  全部身家投入3D 阿甘叫板卡梅隆

  如今3D势头愈演愈烈,而导演阿甘对国内3D电影的前景大为看好,“《唐吉可德》10月公映前,至少有2000块立体银幕建设完成”。他透露,自己用完几乎所有身家,在北京建造了一个3D工作室,立体效果这块算是亚洲一流,连日本都赶不上。他更表示自己已不满足于2D电影了,“接下来全部拍3D”。而当记者提出“中国的卡梅隆”这一说法时,阿甘又变得有些羞涩,他话锋一转,只称随后这个基地一共要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现在投了一半。

  投资近7000万元的《唐吉可德》,要有两亿票房才能收回成本,追随全球3D热潮的阿甘前路并不好走。他也坦言现在国内的票房很难捉摸,“我觉得质量好的电影票房差,我觉得不怎么样的电影却票房奇好。”

  郭涛自曝“第一次” 王刚称其“神经质”

  继去年参演话剧版《堂吉诃德》,郭涛此次再演电影版“唐吉可德”可谓轻车熟路。发布会上,郭涛也向大家透露了自己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出演古装戏扮侠客,第一次出演真正的3D电影,第一次饰演一个疯子......”而“仆人”王刚却调侃起自己的年龄,称自己年纪大了,没有郭涛那么多“第一次”,但也是第一次出演真正的全片3D电影。而对于第一次拍3D电影的感受,两人倒是不尽相同,就是“慢”。郭涛还戏称“摄影机就像个怪物,满身都是线。”王刚则表示自己没有预计到会拍那么久,“一不留神就拍了两个月”,还好有刘桦陪他吃火锅、喝二锅头才熬过那段漫长的时光。

  而王刚也不忘在活动现场调侃一番自己的“主子”,称他是“神经质”。原来为拍影片找感觉郭涛经常废寝忘食,对于此点,郭涛自己也“供认不讳”。而在谈到自己时,王刚表示自己始终把生活放在第一位,年纪大了最怕“耗”。但他此次出演《唐吉可德》也算豁出去了,竟然吊起威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