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范冰冰回应“野心穿身”:我的龙袍你未必敢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7日09:18
  5月12日,戛纳电影节开幕式,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穿着“龙袍”走上了开幕红毯。始料不及的是,由于组委会的失误,另一位女明星被当作了范冰冰,但这并不影响范冰冰的人气,第二天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出现最多的名字还是“范冰冰”。有人认为她“把野心穿在了身上”。面对这样的质疑,范冰冰回应:那也许是她们的野心,况且我的龙袍她们也未必敢穿。
范冰冰穿“龙袍”
  我不在意别人说我有野心

  记者:你在开幕红毯上穿的是“龙袍”,创意来自哪儿,是你还是设计师?

  范冰冰:最早是我建议有一个这样的东西,中国的龙千变万化,我就让设计师找一些图片给我看。他就发一些图到E-mail上,最后由我确定了颜色和款式。

  记者:但在中国人的思想里,龙是指男性,凤凰才是代表女性啊?

  范冰冰:可能外国的观众对中国女孩的概念是娇柔与柔美,我希望有一些新的观念可以输入,中国的女孩也能呈现很有力量感的状态,不单纯是娇柔可爱,我要把不一样的东西给他们看。

  记者:很多人看到这件衣服就觉得,范冰冰想要做女皇。

  范冰冰:我不用听其他的声音,按照自己的心境去做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来的就够了,如果你要把所有的是非都放在你那的话,就没有办法做想要做的事情。我会做自己觉得对,也合适的事情。

  记者: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说,“这点野心都穿身上了,够坦白。”

  范冰冰:如果她觉得是野心的话,那是她的野心,不是我的。范冰冰只是一个简单的人,希望可以表达出我是一个来自哪里的演员。我知道有太多的状况会让外国人看到黑头发、黑眼睛就混淆国籍,我一点都不在意别人说我有野心或是其他,他们都想得太复杂了。

  随心所欲做高兴的事

  记者:你越来越多地开始尝试向国际进军(范冰冰主演《苹果》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参与《日照重庆》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这会是你发展的一个方向吗?

  范冰冰:我其实是顺其自然的,走到哪里算到哪里,想停就可以停,想走就可以走,随心所欲地做自己高兴的事情。

  记者:你是怎么认识王小帅的?

  范冰冰:之前在很多场合都见过他。后来他找到我说,“冰冰,我的电影里都没用过明星,明星的概念是万众瞩目,我的戏里不需要万众瞩目的人。我看过你的作品,觉得你是一个踏实演戏的演员。”我们的合作就开始了。《日照重庆》只是我们一些简单的合作,可能以后还会有其他的合作。

  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

  记者:你是一个很有目标的人吗,现在很多女星都会到最后选择嫁人,然后结婚生子?

  范冰冰:我还没成熟到结婚生子的年龄,所以我没考虑到这事。现在我的生活中心会更加偏向于工作。

  记者:之前在一次活动中,你曾说过要嫁给亿万富翁。

  范冰冰:那是玩笑话,当天有很多亿万富翁,我其实是在调侃,因为有人问我,黄晓明是亿万富翁,那你也应该是什么?我不屑于去回答这样的问题,就用这样的方式来开了个玩笑。

  记者:你是对物质追求特别多的人吗?

  范冰冰:不是,每个人赚钱都是凭自己的道德和能力!如果我赚钱是靠我的勤劳和努力,我会很爽快,这没有负担,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与小帅这样的导演合作,拍这些艺术电影的片酬并不高,我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拍电影真的赚不了钱,拍电影只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希望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快乐。各种各样的朋友都了解,我不是特别在乎金钱的,我不是很在意这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