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山的红叶》 > 新闻动态

《远山的红叶》抢滩央视 颜丙燕自言压力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4日15:14
颜丙燕饰演纪委书记王瑛
颜丙燕饰演纪委书记王瑛

  由颜丙燕耿乐主演的电视剧《远山的红叶》将于近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5月13日,该剧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播仪式,导演雷献禾携众主创悉数到场。金鸡影后颜丙燕在剧中一改往日的荧屏形象,饰演女纪委书记王瑛。播出在即,虽然王瑛的家人和导演对颜丙燕饰演的王瑛给予一致的肯定,但颜丙燕自言压力很大,“从来没有一部戏的开播像现在这样紧张。”

  《远山的红叶》是以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书记王瑛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用人物传记风格全景式地展示了王瑛同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演绎了她用生命谱写忠诚的感人事迹。第一次饰演有原型的人物,颜丙燕说自己在拍摄的时候是摸石头过河。在看完剧本后,颜丙燕曾两次去南江体验生活,“每天带着问题去走访,之前我看到材料的时候觉得这就是一个高大全的领导形象,可当我走进王瑛生前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听他的家人、同事和当地乡亲们讲王瑛书记的真实事迹的时候,我才知道,之前我的理解是错误的。在工作上王瑛是个铁骨的纪委书记,在生活中,她是个充满柔情的妻子和母亲。王瑛的可爱,王瑛的好是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

  颜丙燕坦言,距离电视剧播出的日子越近,自己的心里就异常的紧张,“这种紧张甚至大于了拍摄过程中的压力,在拍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王瑛书记的人格魅力,体会越深,压力越大,我很担心自己扮演的角色对不起书记。”

  首播式上播出了《远山的红叶》的片花,专程赶来出席首播会的王瑛同志的家人在观看片花时始终眼含泪花,他们表示颜丙燕和王瑛神似。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